也谈打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旁观者凑热闹 于 2006-3-05, 15:11:43:

回答: 汉芯、腐败、专家和吹哨人:我为院士的辩护 由 筋斗云 于 2006-3-05, 07:58:10:

————————————————————————
首先,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专家组当专家并不是一
个什么赚钱的差事,项目小审半天,项目大审一天,我得到的专家费都低于
我工作同样时间长度的工资。
-------------------------------------------------
除非你的工资有一万多一个月。对于国内大部分教授来说,项目评审收入会多于同样时间长度的工资。我也参加过项目评审,所以我知道项目评审费有多少。另外,虽然评审专家对于项目好坏没有多少责任,但是评审意见是由评审组定的,所以他们要对结论负责任,特别是评审组组长要在结论上签名。
我以前贴过一个帖,讲2005年国内博士点申请的事情。就申请程序而言,应该是公平合理的。每个省只能报两个单位,所以先在省里评审。然后在全国范围内通讯评审,通讯评审后国务院学位办组织专家答辩,最后报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可惜的是有些人能够打听出通讯评审专家,就好比你知道你的文章的审稿人,所以本来公平的事情变得不公平了。还有国务院学位办组织专家答辩后不公布专家打分结果,最后公布的名单是否是按评审结果公布就不得而知了。重庆市力推了重庆交通学院,而国务院学位办在组织专家答辩前审核重庆交通学院的申报材料发现有一半是假的,重庆交通学院在专家答辩时也被问及假材料的事情,他们校长说他对情况不了解。最后重庆交通学院还是得到了博士单位授予权和三个博士点。在这件事上,那些评审专家应该没有责任,只能说我们鼓励造假,官学勾结,当官的要政绩,做学问的要称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