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白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6-3-03, 20:01:07:

居然有人象捡到宝一样跳出来声称“马来西亚不在非洲”。

废话,只有傻逼才以为马来西亚在非洲。

别说在网上,就说不会上网的人,只能读报看电视的那些人,问他们知不知道大马是不是在东南亚,也不会有人弄错的。

只能说那些以为自己“才”懂得“马来西亚不在非洲”的某些人水平太低。

catfish,WWWer2这些完全没见过的ID也就算了,混了这么多年的眼熟的ID 4U4luC2 居然这么发言,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总之,看来经常混新语丝的真的也有一些“水平很高”的人,他们“知道马来西亚不在非洲”。

-------------------------------------------------

我原贴是“……非洲许多国家比中国富,正如马来西亚比中国富得多一样,只是某些中国人以为人家很穷而已。”

明显了,我用的是“正如”而不是“例如”,会英语的懂 as 和 for example 的意思的话,不难明白。关于这个Enlighten的帖子说得清楚,我就不再说了(不过我并不认为标点符号不对)

-------------------------------------------------

光说这个就意思不大了,我的意思是,某些自我感觉良好的华人不要以为那些名字歪歪斜斜的国家就穷就差,以为中国很了不起。不说实际上的差距,就说立国的基础,中国现在的文化文明,到底是个什么状况?常上新语丝的应该不会不清楚吧?

并不是悲观。如果中国的文化有机会改良的话,中国当然会更好。但是,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别以为现在这点可怜巴巴的GDP就很牛B了,也别以为我们会有什么美好明天。

前段时间似乎是美国证监会主席还是谁,在北京对听众们——中国金融界的精英们和记者们说,他认为“中国将遭到和清朝同样的命运”。在座的哭笑不得,当然,报道这话肯定是不可能的,虽然他的其他话见报了。

虽然我并不赞同他的悲观看法,但那是因为我以为中国人有机会更新他们的精神面貌。但如果还象现在这样封个冰点(还有人叫好),吹捧个义和团什么的,那我看咱中国可能真的“遭到和清朝同样的命运”了。

有义和团必有清朝,有冲锋队必有德国被分占区,有神风队也就必有胖子和小男孩。

说得太远了,回到GDP上来。

下面有人说中国只算发达地区的话,人均GDP就牛逼了。所以不能说中国穷。先不说把那么多不发达的确的中国人“开除国籍”这样的话是不是能说出口,也不说难道马来西亚和南非就没有穷富地域之分——就说北京广州这些地方,也就几千美元的人均GDP——这还是分母不算当地民工和“暂住”的人士的“人均”GDP——也还是比不上人家黎巴嫩,毛里求斯的全国人均GDP!

下面比一下2005年一些国家的人均各国GDP。不跟“圣基茨和尼维斯”和危地马拉这样的国家比,人家再怎么也是拉美的,比咱富正常。也不跟马来西亚(是中国的数倍),马尔代夫,瓦努阿图这样的国家比,人家“不是非洲的”。咱就跟非洲比。(北非的还不算,离欧洲太近或者有的有点石油)

以下单位是美元


塞舌尔群岛 8,892
赤道几内亚 6,235
博茨瓦纳 5,713
毛里求斯 5,421
加蓬 4,911
南非 3,886
纳米比亚 2,333
佛得角 2,161
斯威士兰 2,043
安哥拉 1,580
刚果共和国 1,401

中华人民共和国 1,352 (112位)

以上那些非洲国家,有些曾经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人均GDP几十个美元起家,一步一个脚印过来的——人家比中国差吗?

中国人不可过于自我感觉良好了!

--------------------------------------------------

最后还有两个事。本来的很多资料都说以上排名中国排112位,而之后出了个新闻,说汇率调整人民币升值,“上升到107位”了,虽然只上升了5位,但好歹总量上也是多冒出了一截了,新闻里曾经大张旗鼓地报道过。不过最近人民币币值又降下去了一些,是不是还要减回去,没看到报道,呵呵。(以三年平均汇率算还要更低二十位,那就不这样算。)另外一个事是N多的资料上面有一个国家是“乔丹”,在中国前面。其实tmd的那是人家约旦,不知哪个破水平翻译成“乔丹”,还被N多的地方转,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