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的舞蹈"是个什么意思?这不像汉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ingzhang2 于 2006-1-22, 14:45:03:

难道来自伪环保的“原生态”?
伪环保们渗透力很强嘛

---------------
央视“年夜饭”菜单基本定型
2006-01-21 07:29:24
  本报北京专电 1月20日,所有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前期彩排的演员,心情都被一支“魔手”划成了“冰火两重天”,一部分人开心地跃上了天,另一部分人则是心情坠入了谷底。这一天,央视春晚导演组在前两次带妆彩排均为42个节目的基础上,大刀阔斧地砍掉了11个节目,这一番高强度的“瘦身”后,今年春晚的所有节目基本就定型了。
  那英韩红孙楠出局
  在前面的春晚节目单上,流行乐坛撑场面的是那英的《相信爱》与韩红和孙楠的《美丽的神话》,前者更是流行乐坛唯一的独唱“代表”。然而,昨天的彩排节目单上,这三位大腕的名字居然全都消失了!本报记者得知消息后致电孙楠,一接电话,他却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他说:“啊?他们(春晚节目组)压根没通知我去彩排啊,过年我要跟《同一首歌》去美国演出呢!”——这话让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央视没邀请他彩排,写他的名字在节目单上做啥?与孙楠不同,韩红与那英前期都一直老老实实地盛装参加彩排,昨天韩红一直未接电话,那英的电话则长时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随后,本报记者采访了春晚导演组成员汪洋,对于这三大巨星的“出局”,汪洋是这样解释的,“他们的节目不符合春晚节目的节奏。”
  踢走3首不温不火歌曲
  早前,央视春晚总策划甲丁对本报记者表示,本年度春晚将大力减少那些不温不火、用来过渡的歌曲,从昨天的节目单来看,春晚导演组确实在这个“决策”上下了“重药”,除了本报报道的歌曲《邻居》及《今夜无眠》被下外,由王丽达等众人演唱的歌曲《给心放个假》昨日也正式接到“下岗令”。不过,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在这三首歌曲中出现的歌手,昨天又把他们“塞”到了没被毙掉的歌曲中,例如在《燃情金曲》、《我爱歌唱》等节目中加塞了一些演员。
  好节目也有“下岗”命运
  央视春晚一直按照自己的标准在优中选精,由于汇聚来的好节目过于集中,时段又只有4个半小时,所以不少优秀节目只能遗憾地在春晚舞台上消失了,这其中就包括昨日本报报道的由姜昆领衔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和王平、郑健的《好好说话》,不过,更让人觉得“扼腕”的是,芭蕾杂技《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也落了个“回家”的命运。至于原因,剧组有人表示,这是因为今年春晚还有一个更出彩的杂技节目《绸吊顶技》,《四小天鹅》虽然诙谐趣味很足,但是,它在整台节目中显得有些不尴不尬。
  除此外,还有一个原生态民间表演《鼓鸣盛世贺新春》、少儿合唱与武术短剧《新狗娃闹春》以及一个魔术互动也被毙了。
  “幸存者”牛群满脸喜悦
  11个节目被毙,意味着昨日“存活”下来的节目几乎所有的都能进除夕夜的舞台了。所以,昨天现身的不少演员脸上都充满了情不自禁的喜悦,这其中,牛群同志最为“醒目”。早几天,牛群在候播区总是一副无精打采的蔫相,看见什么人都作势要躲,本报记者表明身份去采访他,刚问一句话,他便笑着避开,“过年好!”问他最近忙些什么,他仍然笑眯眯地以“过年好!”作答——他不打算接受任何采访。
  昨天,牛群的心情明显比前几天好些,他多次在候播大厅内走动,看见老搭档冯巩两人还热烈地拥抱,听冯巩夸他:“您的节目真不错!”,他满脸开花地笑,充满了“幸存者”的兴奋与喜悦。
  就在大家都伤感那些被毙的节目时,春晚导演组的成员却给了大家一个官方的套话,他们说:“被毙的节目不能说得那么死,也有可能‘回来’”——别信这一套,左面本报附的节目单基本便是除夕夜的最终版本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