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酶素的问题很好解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红旗飘飘 于 2006-1-22, 11:50:53:

回答: 一个基本问题:新泰克方做链霉素含量的定量是否精确可靠 由 桂铭 于 2006-1-22, 01:06:02:

其实是否链酶素的问题很好解决,就象我在以前的贴里提到的,也是丘以前用过的,使用对colicin敏感的链酶素抗性大肠杆菌做对照。因为丘的蛋白是含有R, T, C三个domains的colicins,这种检测万无一失是万无一失的,比他用测通道更有力,测通道对于文章的发表似乎有利,但只是证明他的蛋白有一点是有好的。但是新泰克后来自己用pET vector作的可能没有用链酶素沉淀(因为用了这个方法可以肯定不能批准上clinical trial),所以可以使用colicin敏感的E.coli为阳性对照即可,不知为何,他们没有提到。 In summary,这个蛋白应该比较稳定, 但由于是大蛋白不能作为抗菌素的一个model(这也是我当初不玩它的主要原因)。
为了这个还没有也不可能进入clinical trial东西,据说也花了四窜大学很多钱,这些钱可是学生的父母的血汗钱或者是
华西从病人身上得到的合法但不合理的钱,我心痛,而且据我的经验,钱的去处也要查查,当初是一俊遮百臭,现在都可以让我们知道知道。还有一点就是花了这么多钱的丘这些年文章寥寥,作为科学怪人不应该。2001年他有个国际会议摘要,很有意思,但最终没有见文,2005年发的 文章是 GY WU 作为通讯作者(Qiu是第一作者),给他这么多钱干吗去了,还给别人打工。从华西的介绍,丘应该有博士和博士后,他们是怎么毕业的,总得做点工作吧!你虽然只是可以掌握那些不懂洋文的人,但是作为学生给他们做做导弹的机制研究总是可以的吧。现在的四窜大学在搞 985, 据说丘教授是旗帜之一,试问现在谁到你们那儿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