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运动的准确性,科学性,先进性和人道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上海工人 于 2006-3-02, 15:27:09:

发现疑点,辨别真伪,拦腰一记,力求准确。许多在这里审过的案子,事后证明对嫌疑人的指控都是准确的。

办案要讲科学。863计划学术带头人,科学家,企业家陈进博士找民工磨掉买来的芯片上的生产商商标和指控国家投资,社会融资,风险投资的“汉芯”项目所有芯片造假之间并没有逻辑上的联系。人们得从专业知识角度证明“汉芯”不真的可能性。这需要许多专业科技人员,尤其是生产第一线(港、澳、台湾包,海外侨胞,“第一线”你们怎么说?)的人的知识和经验。实践证明,没有实际经验的专家和学者是不适合做发明、产品鉴定的。建议以后诸如硬件、软件的鉴定必须由5年之内有累计达5年生产工作经验的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进行。

从断断续续的“汉芯”“报道”看,记者、打假积极分子们的水平有了极大地提高。广大群众,群策群力,里应外合,挖到了据说是陈教授在美国德州特拉维斯(Travis?)据点。发现原来陈进把钱付给美国的陈进。现在就需要证明美国的陈进和上海的陈进在时间和空间上是同一个自然人。

人道主义的考虑。还是那句老话,我们打假的目的是什么?陈进案,大家的看法比较一致。有些情况,就比较复杂了。比如,王教授去年发表了24篇文章。平均一个月2篇,或2个星期一篇。跟陈教授的芯片设计流程一样,2周一篇全是原汁原味的思想的升华是不太可能的。实际情况是,有3篇是张教授写的,有4篇是李教授写的,有6篇是徐教授写,其他还有赵、钱、孙、李、马克,胡塞因写的,王教授只是最后改一下稿子,提个意见。还有,小明发现他爷爷从前考上松江中学是冒名顶替,他是不是应该向居民委员会揭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