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了不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3-01, 11:14:51:

回答: "中国功夫不可战胜的神话"属中华上古神话 由 gyro 于 2006-3-01, 10:48:46:

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昨日下午,来自俄罗斯的两名武林高手最先抵达重庆。昨日下午,带队的俄罗斯武术协会主席拉巴坦诺夫称,两位选手从小就开始习练中国的散打,本次来参赛更注重交流。昨晚,来自美国的两名选手安东尼和罗伯特也已抵达重庆。

中国功夫在俄流行

俄罗斯领队兼教练的拉巴坦诺夫告诉记者,他1987年在中俄的武术交流会上就开始接触中国功夫。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习练中国散打。他还喜欢中国的太极拳等传统武术。他称,在俄罗斯有很多小学就开设了汉语和武术课程。

这次来中国的两名选手都是从小就开始习练中国散打。所以对于本次比赛,他更希望中俄双方能增进交流。当然,他们的选手在擂台上会有完美的表现。

俄“散手王”誓言夺冠

两名俄罗斯选手看上去更像是个腼腆的大男孩,可他们习练散打的时间都超过了10年。号称俄罗斯散手王的塞利霍夫?穆斯里穆今年只有21岁,但已习练了11年散打,曾两次与中国选手交过手。他直言,他比较注重拳,但不一定就会输给注重脚的中国选手,自信能取得所有胜利。“没有自信,我就没必要来了。”看起来十分腼腆的他却十分想挑战一下真正的中国功夫。

另一位号称“高加索战神”的乌鲁赫夫.菲利克斯曾与很多欧洲选手过招,但还没有与中国选手较量过。对于本次对决,他一样充满了自信,“这是体育比赛,胜负不能预料,只有在场上见真功夫。” (记者郭刚实习生郑露)

16名辣妹首穿表演装排练

昨日上午,16位辣妹在奥体中心首次着表演装进行排练。这些擂台辣妹进步很快,现在已有团队精神,但在舞蹈的细节方面还需要打磨。

上午,这些辣妹首先排练了“功夫舞”,都穿黑色的西装,手拿一把黑色长伞。当换上西班牙“斗牛舞”服装的时候,她们又摇身一变成了高傲的公主。在跳“斗牛舞”的时候,几名辣妹偷笑了几下。这被教练发现了,不留情面地狠训了这几名辣妹。狠训确实奏效,擂台辣妹第二次跳该舞时,效果好了很多。其实,辣妹们的教练王学敏也是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年轻女孩子。 (记者郭刚实习生郑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