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个“警察气质”,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2-27, 11:20:23:

凭“警察气质”行骗四年 咋这管用?
2005年11月17日17:24

评说由头:

苦练“警察气质” 为诈骗 行骗四年无人怀疑

  一名冒充警察诈骗、名叫陈进的男子近日被北京市朝阳警方控制,此后该男子告诉警方,他一直特别崇拜警察,因此收集了好多资料、成天琢磨,苦练“警察气质”。模仿多了,自己也就觉得是警察了。因为表演逼真使得大家对他没有丝毫怀疑,所以诈骗4年都无人怀疑他的身份。

 

推荐参考:

可怕的“警察气质”

  冒充警察行骗并不是什么新闻,骗子本身不就是行骗的吗?但这位骗子挺有意思。报道中说,陈一直特别崇拜警察,因此收集了好多资料、成天琢磨,模仿多了,自己也就觉得是警察了,因为表演逼真使得大家对陈进没有丝毫怀疑。因为崇拜警察所以模仿警察甚至自我感觉像警察了这都是他自己的问题。但他成警察后去行骗就一骗一个准,这正常不?这是不是可以说,好多警察都这么干?而且没有谁敢提出意见。

 

“警察气质”这么管用不正常

   骗子被抓这很正常,但这位骗子冒充警察行骗不过5年的时间而已,而且骗大发了应该是最近两三年的事情。而这要是在以前还可以说得过去,可现在“警察气质”还这么管用还正常吗?那么,警方在抓获骗子后是不是应该问一下自己,“警察气质”咋那么管用呢?难道它仅仅是利用了人们攀附权贵办事的心理不成?

 

“警察气质”应让有关部门反思

  陈进只是个骗子,而他所谓的“警察气质”只是他用来骗人的手段,因此我们就没有必要把陈进所谓的“警察气质”当回事了。其实,其背后隐藏的东西更可怕,虽然陈进是个骗子,他所谓的“警察气质”也的确是他用来骗人的手段,但唯其如此,恰恰说明他所谓的“警察气质”在社会现实中一定程度地存在。我们可以这样设想,如果社会现实中的警察都像我们所憧憬的那样,是公正、正义的化身,那么,陈进还会用报道中的那些手段进行诈骗吗?而即使他还会用那些手段诈骗,但由于那不是社会现实中实际的“警察气质”,人们又怎么会受到他4年的欺骗而不怀疑呢?所以,笔者认为,通过这件事,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反思和警惕!

 

编辑点题:

  我们可以这样设想,如果社会现实中的警察都像我们所憧憬的那样,是公正、正义的化身,那么,陈进还会用报道中的那些手段进行诈骗吗?我们该如何看待诈骗嫌犯眼中的“警察气质”?“警察气质”的根源在哪?欢迎发表看法。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阳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