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深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2-28, 11:44:54:

回答: mirror,看到你在虹桥的帖子有点想法, 由 sl 于 2006-2-28, 01:48:28:

"西电东送",把西南部的大水电送到广东等地,云南-广东800kV直流送电项目等等都属于“传统”的技术。千里迢迢送电,要变压,要调频;要铁塔,要输电线。而且这个电力是不可储存的。

水电不可能成为中国电力的主力。这是中国的地理决定的:缺水,普遍缺。

还有就是“产销”的连接。网络的世界,使这个理想可以变为现实。没有必要靠高密度的发电方式供给居民用电。这个数字大约占总电力的30—40%。

靠热发电,能源的利用率不过50%,“废热”都扔掉了。而居民又要用热。如果分布式供能技术可以实现,显然,超大规模输配电就是“废物”了。除非是核聚变可以实现。但是大约50年内核聚变不会有戏。

分散技术不仅有燃料电池,还有微型涡轮。用天然气等能源,储存不成问题,随用随发,周边调剂,发电上网,秋后结算。

有两份开发的资金,当然是都干。问题是只有一份。这时如何决策?

大型的设备要有。但是微机的成功,给出了一个新的可能。这个“新”是要灭“旧”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