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向敵縱隊司令討消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6-2-28, 03:42:28:

我於下午約二時半,到達雪裏站(軍令第三日到達點),由俘匪口供,得知當面之匪,仍為程世才部之鞠文義團。鞠係山東籍,一時心血來潮,玩笑式的命少校參謀袁養吾,試接公鐵路長途電話線,叫安東程司令員通話,居然一叫即應,袁參謀詐稱為匪十二旅鞠文義團長,報告戰況十分危急,請求迅速增援,程匪答稱:「安東現在只有一個營,無能為力。目前鳳凰城正在撤運物資中,盼勉力而為。」這是千真萬確之直接情報,亦戰地之一大笑話。大家哄然,尤其興奮,都認為今天可到鳳城了。此時,李運成團長建議,將運彈藥的卡車八輛,卸下彈藥,連同軍部配屬的卡車四輛,共十二輛,循環運輸部隊,向鳳凰城急進,爭取時速,節約疲勞,我欣然允之。竟在一日之間長程挺進一百六十華里,下午五時抵達鳳城,(追擊營當晚佔領高麗門車站),僅陣亡首先進城之侯斥一名。

駐鳳城匪軍一營,在營區內竟以我軍驟然而到,措手莫及,乃整隊出而投降,誠熱浪中之一服涼心劑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