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教授在“宽恕”里还有一段感人的,我一直没有找到可以支持他的原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2-26, 01:51:50:

回答: also, 德沃·保罗 is not a Catholic priest. He should be a Protestant pastor. 由 steven 于 2006-2-26, 00:30:02:

小潘非常隆重地谈起“人的使命”来:在这方面,堪称楷模的是特蕾莎修女。她的爱心感动了所有的人。上个世纪90年代南斯拉夫爆发科索沃内战,她亲自走进战区去营救战火中的妇女和儿童,双方一听说特蕾莎修女在战区里面,竟都立刻停火,待她把女人和小孩带走后,才又重新开战。
1910年出生的特蕾莎修女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的科索沃内战时“亲自走进战区”的可能性非常小。我怀疑潘教授根本没有查任何相关资料,只是以讹传讹地转述别人张冠李戴的话。我目前查到的文献只有:In 1982, Mother Teresa persuaded Israelis and Palestinians, who were in the midst of a skirmish, to cease fire long enough to rescue 37 mentally-handicapped patients from a besieged hospital in Beirut.

但是,我也不能说小潘百分之一百空穴来风,毕竟特蕾莎修女和科索沃有点缘分。 Teresa was born as Agnes Gonxha Bojaxhiu in Üsküb, a town in the Ottoman province of Kosovo (now Skopje in the Republic of Macedonia), where her father (of Vlach minority) was a successful merchant.
那么科索沃双方有没有给特蕾莎修女面子呢?请看这段:
August 25,1999: Three Mother Teresa Society workers are killed when seven tractor trailers loaded with UNHCR emergency supplies are blasted by artillery rounds.

在东北时,四野的老干部总是这么批评我们:嚼别人嚼过的馍不香。潘教授似乎有点儿喜欢嚼别人嚼过的馍,这样的馍他愿意自给自足也行,当香饽饽转让给青年学子就误好人家子弟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