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傻想科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7-03-15, 22:22:24:


我在大杂坛申请开了一个“文傻想科学”版块,打算为科普事业提供一个案例。
猩猩以为刮掉自己身上的毛就可以变成人类。对于我们这些沉醉于文化的傻汉傻妞们来说,科普真的很难。

第一难,科学只存在于阅读和电视中,没有摸过。周边没有科技馆,也不可能去医院、工厂或学校实验室观摩和动手实验;

第二难,没有能力阅读理化生物教科书。且不说书中的数学公式是天书,活了这么大,小镇的图书馆都从没有去过。周围的亲友也没有这个习惯;

第三难,沙发土豆。从小就养成了被填鸭的惰性。无法辨别真伪,谁说都信或者谁说都不信。广告轰炸下,洗脑比洗头还勤。

第四难,越落伍还跟整个世界叫劲。且不说自封大罗神仙,至少无比自信于自己对世界的认知,认为自己一提笔就能留下不朽的作品。

第五难,若能认清自己的问题,剩下的事情或许并不算难。偷着乐不是错。朋友三四沉醉得厉害。醒了又灌醒了又灌。

欢迎心下、立鑫及这里的朋友有空去猩猩的坛子里灌水。http://club.zgshequ.co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