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一个首席科学家的前尘往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不打 于 2007-03-13, 09:05:42:

还真有巧合的,但愿不是的,嘿

“长江学者”教授风采:李凌松
  李凌松,北京大学医学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岗位:内科心血管(分子生物学)。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李凌松,1962年出生。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医学学士。1990年赴美并最终毕业于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获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及其他自身免疫疾病的分子机制和PDE7在T细胞激活中的作用的研究;美国斯坦福大学生殖生物学研究员,主要从事干细胞发育和T细胞分化的研究。1999年应聘回国,北京大学医学部干细胞医学研究应用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及分子生物学系副主任。

干细胞研究曙光初现
  本报讯(记者王雪飞)我国干细胞研究曙光初现:已经有神经、角膜、胰腺干细胞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显著进展。

  据了解,科技部批准的2001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共有19项,其中干细胞研究占两项,一项课题是“胚胎生殖嵴干细胞的分化与组织干细胞的可塑性研究”,首席科学家为北京大学干细胞中心主任李凌松教授;另一项课题是“干细胞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首席科学家是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盛慧珍教授。这种于同一年度在同一领域批准两项“973”项目的现象,在以往是从未有过的,显示了国家对干细胞研究的重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