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与无限,已知与未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nsight 于 2007-03-14, 02:14:29:

回答: 为什么程序就是采用逆向思维也没办法预测股票 由 bluesea 于 2007-03-13, 19:18:26:

爱因思坦说:"上帝是不玩骰子的!" 没错,上帝不用玩骰子,因为他有无限的知识,他的预测是绝对准确的。但是,人在很多情况下却需要玩骰子,或者信仰,因为人的知识是有限的。许多小尺度下的物质规律人类还没有掌握,或者不可能掌握,比如普郎克尺度以下的过程人类是没有希望知道的。这就是为什么波尔说:“量子力学是疯狂的”,“别告诉上帝该做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人类不能准确的算出长期天气预报和湍流,更不能准确算出体育比赛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人的大脑里有规则控制的推理过程可以在电脑上再现,但归纳过程,自我意识,大脑的全部物理过程不可能在电脑上重现。也就是说,电脑不可能产生新知识,人不能靠有限的已知靠逻辑推理推出新知识,更不能推出无限的未知, 哥德尔不完备定理已经证实了这点。

知识的创造只能来自神灵给予的灵感. 进化论的错误在于试图利用无知的骰子来解释未知. 结构的复杂性会在随机过程中被耗散掉,信息也会因此失去,而不是相反。进化论其实是崇拜无知的骰子为创造者,没有灵魂的动物为祖先。而共产主义的失误则是把未知当做已知, 把无知当真理。因为所谓社会发展规律是以人的灵魂为转移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