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这篇文章的作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立鑫 于 2007-03-13, 07:28:06:

好几年前的一篇网文,我当时读了之后就作了部分文字修改,贴在下面,哪位知道请告知(想引用为一种语体错位分析的例子):

化合物KISS的结构和过程分析

  §0 引言
KISS这种物质内部的化合现象存在已久,而且也早已为社会学界所了解。有关这一现象的定性研究的文献汗牛充栋。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章学有的专著中就曾经提到过,其中有这样的句子:“吾与尔吻别于无人之夜”(用现代白话文翻译为: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夜)。这个“吻别”的“吻”字,据中国训诂学家的考证就是本文研究的KISS。KISS这种物质现象虽然存在于人们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年轻人的生活中经常出现,但是对它的系统研究和定量分析却起源于本世纪初,特别是由于电影的研究手段的出现。本文就KISS这种物质的一些配置方法以及结构和过程作简要分析。
§1 KISS配置的条件
传统的KISS配置是拿两种单质:Ma(MAN)和Wo(WOMAN)进行反应得到的。一般的反应是将这两种单质置于一种叫作拉伍(Love)发生器的容器中进行的,反应条件是不少于100公斤的浪漫剂(Romantic)。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光照的条件下和公众场合下反应也可能进行,但是当反应处有强烈光照或多目注视存在时,KISS的配置反应经常失败。当然这也与浪漫投入的比重有关。国产的浪漫剂比国外的失败率要高得多。这种现象叫做谢姆现象(Shame Phenomenon)。由国产浪漫剂难以改变的质量所致。此外,在配置KISS的过程中,还经常发生拥抱(Embrace)这种副反应。研究者目前还没有找到避免这种副反应的方法。另据报道,配置KISS还可以用Mo元素(Mother)和Ch元素(Child)进行反应。用这种方法所得到的KISS更纯。而且几乎不存在国家差别。可惜对这种纯净的KISS配置的性质的研究并不充分,很少见到这方面的文献。所以我们着重讨论前者配置的KISS。
§2 KISS的结构特点
根据电影显微镜(Film Microscope)的观察和量子爱情学计算的结果,一个KISS分子由一个Ma原子和一个Wo原子组成。二者都提供一个口(Mouth)电子参与成物理键。采取的是“头碰头”的二价(关于“价”的研究请参考法国和德国的化学词典或者语言学家对动词的配价研究论文)结合方式,属于Sigma键。此外,两个原子还提供出自己的两条手臂(Arm)电子,参与形成两个X键。但是根据电影显微镜的观察,前面所说的副反应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这两个X键。由于成键达到饱和,所以一个Ma或者Wo原子化合时,几乎不能和别的原子再发生反应。所以,KISS的组成是唯一的。不存在MaWon(n>1)这种KISS配置,反之也不行。
通过电影显微镜的观察,人们还发现:两个口电子在成键时,它们并不能紧密地结合,而有微小进动,这是测不准原理的必然结果。所以当一个口电子结合在另一个口电子附近的时候,形成的化合物都叫KISS,这在BBS的聊天室里经常看到它的计算机模拟,由“//kiss”这个代码执行。
§3 KISS的性质
很遗憾的是由于研究技术的限制,通过电影显微镜人们很难了解KISS的一些化学性质。但是人们可以看到形成KISS时,两个原子都出现洒提斯沸现象(Satisfaction Phenomenon)而且由于原子自身的活泼因素,KISS并不能稳定存在很长时间。最近有报道说在英国的一个街头KISS曾稳定存在了31个小时,但这一报道未经学界证实,并不可信。当然,KISS的稳定性还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浪漫的存在时间。至于Ma和Wo在形成KISS后,如果条件适合,可能有进一步反应,但这已不在本论文的讨论范围内了。
§4 小结
以上,我们就KISS的形成,结构和性质作了个大致的描述,我们可以认为:KISS是一个Ma原子和一个Wo原子,在浪漫的条件下通过口电子间的结合形成的一种不太稳定的化合物。对这一问题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看文献:罗宾•威连伍著并由地狱鸟(DYN)翻译的日本文献《恋爱黑皮书》(if2)第三章《还是玫瑰好》。

鸣谢:本文的写作一直在好莱兀德(Hollywood)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的。他大胆的工作作风和夸张的治学态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我还要感谢我们研究室一塌糊先生的大力帮助,面目全非小姐为本文誊清了全稿,在此一并致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