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晋如应该也是余杰的哥们,看看这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7-03-13, 00:22:25:

回答: 十博士恐怕也是脑袋里面一团浆糊 由 jhuang 于 2007-03-12, 23:15:58:

  活跃在清华和北大诗社的徐晋如在文科领域表现出惊人的天赋。原北大中文系主任费振刚教授就说过,在他教过的学生中,最出色的两个,一个是余杰,一个是徐晋如。但毕业保送研究生时,徐晋如俄苏文学史不及格,失去了保研资格。

  在读高三时,他的妈妈死于胃癌。一场家庭的变故,让刚刚成人的徐晋如有了异常现实的想法。“我的父亲是从小被收养的,收养他的那家人对我们家特别坏。但从小到大,我都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人把利益放在最前面,亲情、友情、爱情,那个时候好像都不重要了。我的妈妈那时候得了癌症。那家人认为,癌症是会传染的,就想尽一切办法,要把我家人赶出去。后来,我妈妈去世了,他们又打电话来说,要重新建立关系。”

  “我从小生活在优越的环境下,愿意帮助别人。但经历了那场变故,我开始反思,我觉得这不单是一个家庭的悲剧。我希望写一部大的小说。但我的性格中,理性成分太多,我做不了创作者,做学者更合适。高中时,我想做中国第二个郁达夫。但我不是完全多血质的、无理性的人。所以,后来,我要做鲁迅加王国维。”


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07-03/11/content_23483697.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