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整人专业得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繁孔 于 2007-03-09, 13:43:21:

北京工业大学的工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安全工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因就业率低而被撤销,不再招生。

  教育部部长周济此前曾表示,对连续两年就业率不足50%的专业要严格控制招生规模,就业率连续3年不足30%的专业要减少招生甚至停止招生。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06年度高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全国有4所大学的7个专业由高校申请,经教育部批准被撤销,今年将不再招生,其中包括北京工业大学3个专业———工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安全工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北京邮电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称,今后教育部要加强对就业状况不太好的专业进行调整,引导学校在专业设置方面加强专业结构的调整,使结构更加合理,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状况。

  面对越来越重的就业压力,教育部正在调整中国高校的专业设置,积极扩大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坚决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长线(供过于求)专业的招生。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说,这种调整需要一个过程,不是一年两年就能调整完的。

  另外,全国新增设了2781个本科专业和11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可从2007年开始招生。其中北京高校新设59个本科专业和1个医学类专科专业。

  在这些新设的专业中,包括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专业,比如北京城市学院新设了中药学专业,中央美术学院新设了书法学专业。其中中国人民大学还增加了管理科学专业。

  此外,教育部还公布了高校提出申请但教育部不同意设置的434个本科专业和10个医学类专科专业的名单,表示不得安排招生,比如北京化工大学的知识产权专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翻译专业没有通过审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