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博的计算有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3-09, 13:30:56:

水博的文章说,“比较一下,美国的科罗拉多河上的水库、水电站储存了大约河流年径流量4倍的水量。因此,从理论上说即使整个科罗拉多流域4年不降雨,这些大型水库仍然能够保证周围社会的基本用水需求。而我们国家长江的年径流量大约1万亿立方米。目前,我国全国的水库蓄水总量也只有5000多亿立方米,长江流域的水库总蓄水能力和不足长江年径流量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我们长江抵御洪涝灾害和调节水资源的能力还不足科罗拉多河的1/16”。
这个结论的前提条件是长江和科罗拉多河的年径流量差不多。科罗拉多河年径流量仅200余亿立方米,水库总库容800多亿。按水博的说法,长江流域水库库容是2000多亿立方米,约是科罗拉多河的三倍,怎么是“还不足科罗拉多河的1/1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