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中土还是有明白人的: ZT中国航空工业的现状和发展zt 作者离子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7-03-09, 12:44:29:

是不是最近愤青太猖狂,美军充分利用中土愤青的意淫趁机向国会要银子,使土共认识到这样反而对中土不利?

可是真要是中土国民都明白人了,土共又如何自吹?


==============================
现代舰船》离子鱼老大一篇文章将梦想5-10年赶上美国的愤青们浑身浇了个透心凉
《中国航空工业的现状和发展》作者离子鱼

文中写到:

通过引进部分技术自行设计的新型多用途战斗机刚刚开始定型试飞和装备部队,距离形成战斗力仍需要一定时间,技术性能仅相当于国际上80年代中期F15F16中期型号。与世界先进水平相差20年。

我国隐身技术刚刚起步,没有实际型号的运用。(整天拿个隐身飞机风洞模型说事的人没话了吧)

国内对于四代机应用技术的发展大多属于预研状态,短期内无法应用在实际型号上。相应的四代机还处于预研状态。(讨论什么中四代机重四代机2008还是2010年试飞的人,闭嘴吧) )

现装备的歼轰七与其改进型……无法满足2010-2020年高强度军事对抗要求。(指望一个团飞豹灭掉日本八八舰队的人,~)

国内研究单位对海军飞机经过多年技术攻关,已经解决大部分关键技术的设计和实验,但还需要进一步发展才能接近实用状态。(讨论歼十山鹰还是飞虱上舰,为时过早吧)

对空军装备急需的预警和运输的大型空中平台,目前仍是一片空白,一段时间内都要进口解决。(不要动不动瞧不起伊尔或者安东诺夫,人家能,人家可以,陕飞能,陕飞可以么?)

……试飞了新型武装直升机……但在新飞机的材料动力和电子设备方面没有实现国产化。(瞧不起虎和猫鼬的人看清楚,不知道谁该瞧不起谁)

缺少重型和中型通用直升机

现在批量生产的WP13是外国60年代水平,WP-14和WS-9与国外70年代型号相当。

WS-11和WS-10技术水平相当于西方80年代类似型号。在可靠性 发动机寿命和结构上还差距较大(整天喊WS-10换装歼十的人,现在明白空军为什么一批一批没完地进口AL-31了吧?)

目前发动机我国与外国有一代的差距,落后西方先进国家20年。 数字式控制系统国外发展到第三代了,我国刚开始使用。20年内西方推重比15-20的新发动机将达到实用。我们的发动机技术现在与外国相比,差距不是减小了而是增大了。

国内民用先进发动机与国外的差距比军用的差距更大,达到30年。我国民用涡扇发动机方面一片空白。目前国内军用民用燃气轮机以进口为主(看看112舰的 LM2500主机,多长时间大修一次,就知道舰长为什么现在说起进口俄罗斯现代舰112还是一脸自豪了,看看167出访主机是怎么修的吧。)

我国现有多种飞机的航电只相当于国外80年代末第一代航电综合系统水平,差距整整一代。与阵风台风的差距很大。在飞控和显示系统技术方面与国外技术相比落后10年。(吹嘘歼十打遍阵风台风无敌小菜的人没话了吧)

国内电子探测,对抗和压制系统只达到国际80年代中期技术能力。先进电子对抗系统品种少,专用电子飞机不足,一体化水平低,缺少硬杀伤压制能力。(台军吹嘘“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不是没有道理的,人家的电子系统比我们先进10年呢。)

复合材料应用范围小,导致国内先进战机结构中复合材料比例不到国外同类战机的一半。现在国内的高性能碳纤维和树脂材料主要依靠进口。航空用高性能芳纶纤维完全倚靠进口。增纫树脂技术国外已经成熟,国内才完成初期实验。即使在最新型号重点工程中,复合材料应用也很有限。(现在知道羡慕F22的座舱盖和F2的整体成型机翼了吧)

国产近距格斗导弹达到国外90年代初水平,预研项目的进度落后国外5-7年。而且先进型号装备部队很少,主力型号只有80年代的水平。 正在定型的新型雷达制导导弹有国外90年代中期水平标准。 但红外和雷达导弹的关键零部件需要进口供给!!!!!!(等于没有)

国产精确制导对地武器种类少,性能差与国外差距明显。只相当于国外80年代初水平。

我国航空工业全年各类投资不到美国F22项目年研究费用的1/20。不足美国全国项目投资的1/100。 国内飞机型号原型机产量少,试飞时间不足,进度慢。设计性能较好的飞机还没完成试飞已经过时了 (只有不断改进,永不定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