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艺术品鉴赏与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2 b qualified as an antique dealer?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ood 于 2007-03-10, 05:59:29:

一、参加对象:

具有投资能力的大企业家,收藏家;全国各大文物市场的古玩艺术品的经营者;全国古玩艺术品的爱好者;国家机关高层管理人员;全国(包括港台)的文物学者、海外华商、各大艺术品拍卖公司的经理人;收藏世家的子弟、学生。

五、学制学费:

1、长期班:一年(每隔两个月学习五天,含一个双休日),共5个阶段,192学时。

学 费:24800元/人,(含学习、讲义资料、注册、证书、合影、通讯录等费,不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CETTIC职业岗位培训合格证书》”证书认证费用)。交通、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短 班:一周,共5天,35学时。

学 费:5800元/人,(含学习、讲义资料、注册、证书、合影、通讯录等费,不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CETTIC职业岗位培训合格证书》”证书认证费用)。交通、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二、教学方式

● 采取非脱产面授的教学方式

● 核心课程=基础模块+经营管理模块+经典案例模块+选修模块

三、教学和课程十大特色:系统、实用、多元、 1+1>2

● 与文博界、书画界泰斗面对面倾情探讨艺术品鉴定的技巧与奥秘。

● 课程全面(广涉考古、文物、书画、瓷器、玉器、青铜器、古代家具、专业知识、历史背景及经营管理等),案例教学、实战性强,学用结合。

● 长短期集训,强化上手,实物真假对比教学,迅速提升。

● 理论讲授与实例分析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学员分组讨论相结合,授课讲师既有专家教授,又有企业界人士,避免坐而论道。

● 各模块采用“名师教授系统理论+经典案例剖析+重点难点答疑”的模式。

● 重视教学品质,对最后的学习结果有测评,通过测评的学员颁发双证书。

● 从课程结构,知识密集程度,梯度,内容上均有科学严谨的设计。

● 系统完善的教务管理,听课证,档案卡,证书编号统一,便于查寻。

● 长期班两月集中面授五天的授课周期,有利于工作学习兼顾,更有利于消化吸收,即学即用。

● 搭建高层次的互动平台,推进同学合作,分享收藏心得;建立起广泛的人脉资源,使本研修班成为中国艺术品收藏界的一场盛会!

四、学业认证(颁发双证书):

学习期满,经考试合格者,颁发“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CETTIC职业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双证书(详见附件说明)”。该正书可作为学员今后从业的重要凭证,证书编号可登陆清华大学和劳动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查询,成为清华大学校友!

目标

l 实战学习 快速提高 把握行业脉搏

l 集聚精英 广结人脉 超越自我 共筑交流平台

l 着力打造中国艺术品收藏的顶级鉴赏人才及出色的艺术品经营者和管理者

l 促使研修班成为一个培育高端艺术品收藏者与经纪人的摇篮

背景

盛世兴藏。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物质文明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人们对生活的需要,文化和精神文明的消费需求正日益高涨,文化产业正成为知本经济时代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据权威部门统计,目前我国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已达7000万人,年交易额近200亿元,参与人员和成交额还在以每年10%— 20%的速度递增,艺术品投资正成为与房地产投资、证券投资并驾齐驱的三大投资方式之一,成为经济投资界的一大热点。艺术品投资市场持续升温,使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开始关注艺术品的投资和收藏,而对于投资者和收藏家而言,如何提高辨别真伪能力,选取艺术品和如何让持有的艺术品升值,也就是艺术品的鉴赏和经营管理已成为行业内倍受关注的问题。

当前,随着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的繁荣发展,中国已全面进入了艺术品投资和收藏时代,急需一大批有文化、有思想、有能力、有影响的艺术收藏家和经营管理者,他们是博古通今、融会中西、具有深厚文化素养、雄才大略的现代卓越领导;他们是睿智的管理者、坚强的行动者。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作为中国艺术类最高学府之一,历来就是艺术人才和管理精英成长的摇篮。为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可持续繁荣发展,打造中国最佳艺术品鉴赏教育平台,提升艺术品收藏家的鉴赏能力,掌握艺术品投资规律,让更多的艺术家的作品为世人慧眼所识,真实历练投资者的经营管理能力和操控能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高研班后,应广大学员要求决定继续举办“艺术品鉴赏与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清华大学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CETTIC职业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双证书(详见附件)。

http://www.chinajianding.com/tshinhua.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