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的全国唯一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3-09, 20:25:24:

回答: 第一次听说中兽医,:-), 给牲畜号脉? 由 coubert 于 2007-03-09, 19:39:48:

学院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中兽医学院(原河北中兽医学校), 创建于1956年,校址在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定州市, 是全国唯一的全国唯一的。学院现设动物医学、畜牧兽医、兽医(中兽医方向)、会计电算化、兽药生产与检测、动物防疫与检疫、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在校学生3200多人,全院教职工178人(含退休),其中在职教职工中专任教师110人,教授、副教授45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0余人。
  学院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70000多平方米。拥有较为完备的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和稳固的实验实习基地。体育场地、生活设施齐全,图书馆藏书丰富。拥有微机室、语音室、电化教学室、多媒体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各教室配备了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接收系统,为学生宿舍安装了IP卡电话。学院办有中兽药厂、动物保健院、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动物养殖场、禽病诊治中心以及30多亩的中草药标本园等教学、生产、实习、服务场地,并在校外建有多个教学、科研示范基地。第二教学楼、餐饮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
  学院在重视教育质量提高的同时,非常重视科研工作的开展。在承担的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中,已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由我院主编或参编的全国统编教材30余种,各种专业著作20余部。华北地区中兽医研究会、河北省中兽医研究会、河北省中兽医培训中心等中兽医研究、培训机构在我院设立,使我院成为集教学、科研及学术交流为一体的中兽医专业学院。
  学院按照"立足专业、面向社会、拓宽视野、面向未来"的办学原则,注重专业调整和学科优化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多渠道办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在我院设立了"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可对11个工种进行鉴定,学生毕业时颁发学历证书和技术等级证书。
  学院遵循"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思路,突出学生综合素质和个性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勤奋、扎实、开拓、进取"的优良校风。已发展成为一所以中兽医、畜牧兽医为主导专业,能适应社会需求、专业设置日趋完善的大专院校。学生毕业后主要分流渠道是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或由学院推荐就业,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以形成了服务河北、辐射全国的就业格局。2005年与北京保吉安兽药集团等单位联合招生,进行订单式培养,毕业后可直接到企业就业;特设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在校生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反馈、求职指导及推荐就业服务。  
  按照学院《十五发展计划》和《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到2005年,学院在校学生3200多名,专任教师85名的规模。在加强专科教育的同时,积极创办本科教育,并于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中兽医专业作为全国的独特专业及我院的重点专业,在实现本科教育的同时,积极争取在全国范围招生和招收外国留学生,建成中兽医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将我院建成全国范围的中兽医学科教学、科研、培训及学术交流中心,确立我院在中兽医及天然兽医学领域的龙头地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