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不能飞是因为基因组太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7-03-09, 01:21:13:

负载太重:)
——current Nature
===========

动物能飞是因基因组变小(Chicken and genome question)
Origin of avian genome size and structure in non-avian dinosaurs与脊椎动物飞行有关的、人们不是很了解的因素之一是基因组大小的减小。鸟类与脊椎动物相比基因组小得多,蝙蝠一般比不会飞的脊椎动物基因组要小。但是,是飞行使得基因组变小的、还是基因组变小才使得动物能够飞行的?根据对恐龙骨细胞体积和基因组大小所做的广泛分析来判断,事实似乎是后一种情况。基因组减小可以追溯到蜥臀目恐龙(在这一类恐龙中鸟类是惟一现存的成员),但在鸟臀目恐龙中却没有。所以,基因组减小就可以归到我们现在跟鸟类联系在一起的一组形态特征中,这些形态特征可以远远追溯到鸟类的恐龙祖先。
(Letter p. 18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