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外交部发言人劝美国读四书五经, 教美国怎么治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7-03-08, 21:25:54:

  秦刚:各位下午好。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谨向在座的女记者、女同事致以节日的问候。近年来,更多的女性活跃在新闻战线。我看到一个统计数字,中国的记者队伍中,约40%是女性。目前在中国常驻的外国记者共有653名,其中女性占了23%,这一比例在逐年上升。女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踊跃提问,可以说是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今天的节日礼物,我愿意把前三个提问机会让给女记者。我相信在座的男记者不会有意见。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美国国务院6日发表了《2006年国别人权报告》,其中包括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批评。你对此有何看法?今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也发表了《2006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请问这是不是针对美国的报告?

  答:针对美国国务院刚刚发表的国别人权报告,我昨天已经作出了正式的回应。今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也发表了《2006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发表这个报告的目的很清楚。这个报告就像一面镜子,送给美国,让美国照一照自己,看一看自己的人权状况,想一想自己有什么资格作“人权卫士”,对别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借人权干涉别国内政,搞双重标准。我们还愿意送给美国另外一件礼物,那就是四书五经。大家知道,四书五经里,包括《大学》、《论语》,包含了中国古代伟大哲人孔子的许多思想。中国有句古话,“半部论语治天下”。孔子的思想不但教你为人、处世,还教你治国。让我们看看孔子在《大学》里是怎么说的。孔子说,“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建议美国好好读一读孔子的文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