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两党都不相信中医有用处的历史证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3-08, 17:24:31:

如果有用, 红军怎么不用张辉瓒换中药? 怎么国民党不用中药换张辉瓒?

张辉瓒被捉后的秘闻


朱毛厉审 
  1930年12月30日,张辉瓒在江西永丰县龙冈被活捉。当时,张是江西全省剿匪总指挥。 

  红军战士将张辉瓒捆绑起来,押解到龙冈街。俘虏兵们见到他们的长官张辉瓒,纷纷骂他克扣军饷,有的竟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打他几个耳光。这时朱德赶到龙冈街,连忙劝阻,并吩咐松绑。朱德责问道:“国民党为什么要派十几万大军‘围剿’红军你们十八师是怎样执行蒋介石旨意的”张辉瓒却傲慢地说:“你们红军要我出多少钱才放我”朱德严肃地斥责道:“我们不是来做生意的,你带兵侵犯根据地,革命群众决不会饶恕你我们要代表人民的意志,在你自己的部队面前严厉公审你。” 

  红军总前委书记兼总政委毛泽东得知张辉瓒被擒,迅速从黄竹岭指挥所赶来,路上但见人群欢呼雀跃,奔走相告:“活捉张辉瓒啦!前面捉到张辉瓒啦!” 

  张辉瓒在北伐时与毛泽东有过交往,又是湖南同乡,所以一见到毛泽东就假意敬礼,双手打拱:“润之先生,久仰!久仰……” 

  毛泽东打断他的话,用幽默的语气严厉斥道:“总指挥先生,你是怎样指挥的呀?你从湖南到江西,又从南昌到龙冈,今天就叫你进到龙冈为止啊!你气势汹汹,叫嚣要围攻我们,你可没有想到红军的厉害吧。你的‘围剿’反而被我们给围剿了。你在东固搞‘三光’政策,我们没有会到面,想不到今天在龙冈见到你。你还想怎么样呀?你在龙冈墙壁上到处写反动标语,要剃朱、毛的头。现在到底是你剃了朱、毛的头,还是朱、毛剃了你的头?” 

  张辉瓒被一连串发问吓得浑身发抖,面如土色,连说:“有罪!有罪!”他非常害怕红军杀他,苦苦求命,一再表示只要免他一死,情愿捐款、捐枪、捐西药赎命。毛泽东向他宣传了红军政策,同他席地而坐,询问国民党内部情况,给他讲解当前形势和革命道理。 

  南京震恐 

  陆军十八师覆灭,师长张辉瓒被擒,在国民党军界掀起轩然大波,在政府内引起一片叫骂声。嫡系头目陈诚说:“十八师太不行了,等我去试试看。”第二十六路军总指挥孙连仲嘲笑说:“十八师送了近万支枪,连个收条都没有得到。”国民党南昌行营主任、江西省政府主席、第九路军总指挥鲁涤平伤心地向蒋介石报告:“龙冈一役,十八师片甲未还。”气得蒋介石骂他:“十八师失败不足为怪,一败即馁,何鼠胆乃尔!你每闻共党便张皇失措,使为共产党闻之,岂不为之所窃笑乎?” 

  张辉瓒的妻子此时正在汉口,得悉丈夫在龙冈战败被俘,急得坐卧不安,派人去上海寻找中共中央所在地,欲“倾家荡产”赎回其夫。 

  湖南军界的程潜、唐生智、何键、范石生也纷纷向中共传递信息,要求红军不要杀掉张辉瓒。蒋介石更是许诺条件,只要放回张辉瓒,可以通过谈判释放关押在白区的“政治犯”,而且由上海三家银行作担保,向红军赠送20万元现款和20担西药及其他枪支。为此,蒋介石责令鲁涤平派省府秘书王信一前往上海,秘密与中共中央联络人员龚饮冰取得联系。 

  中共中央鉴于此种情况,进行郑重研究,决定同意谈判。周恩来派中央军事部副秘书长李翔梧为红军代表,派中共中央特科涂作潮为中共代表,随王信一去南昌谈判,并派通讯员去中央苏区,交给朱德一封信,要求做好放回张辉瓒的准备。 

  东固斩首 

  审问张辉瓒后,朱德想把张放到即将开办的红军学校训育系当教员。毛泽东也一再交待不要杀,诙谐地说:“人家诸葛亮擒孟获敢七擒七纵,我们为什么连两擒两纵也不行呢我看不能一擒就杀。” 

  1931年1月7日,中共六届四中全会后,王明“左”倾路线开始统治中央苏区。1月28日,江西吉安东固区苏维埃政府召开三千多人的公审大会,将张辉瓒押上台进行批斗。毛泽东得悉后十分忧虑,就要带兵看守张辉瓒的何长工出主意。何觉得张在距龙冈三十华里的东固大搞“三光”政策,民愤太大,不让批斗恐怕不行,但不要杀,并建议毛泽东不要出面,由何去做说服工作。毛再三嘱咐,一定要做到不杀张辉瓒。可是,公审批斗会场上人山人海,群情激愤,一片“剥皮”、“抽筋”的喊杀声(此时上海党中央派通讯员带来的信还未收到)。在群众极其愤怒的声讨声中,张辉瓒终被当众枪决。随即,红军将张的首级割下,置于木匾上,冒雨抬至赣江,顺流漂下。驻守吉安的国民党哨兵发现后,用渔船捞起,马上交鲁涤平辨认。鲁痛哭流涕,一面电告蒋介石和军政部长何应钦,一面将尸首护送南昌。 

  星夜逃脱 

  中共谈判代表于2月上旬抵达南昌后,王信一热情地将李翔梧、涂作潮安顿在旅馆休息,便回家去了。下午,李、涂二人上街在报童手中买了一份当天的国民党报纸,一看吓了一跳,报上登了张辉瓒的首级从河中捞起,将运到南昌。两人赶紧返回旅馆,涂问李:“怎么办?”李说:“逃呀!张辉瓒都人头落地了,还有什么可谈的?我们身在异地,落到人家手里,他们怎么报复都有可能。”涂又问:“假若我们暂时不走,观察情况再作分析,你看如何?”李说:“我们不是叛党,既然张辉瓒已经死了,我们无法同国民党谈判,我们受命的任务也不存在,从国民党控制下逃脱也算不得违反中央命令。刻不容缓,我们还是马上走吧!”李、涂二人遂向东逃脱,在乡间疾走了三十余里。夜幕降临了,他们摸进城岗乡魏村时,遇见一个名叫魏朝鹏的好人,被留下暂避风头。李、涂二人在此躲了20多天,过春节、过元宵,于3月中旬由魏护送回到上海。到沪后,李的妻子向魏跪谢相救之恩,中央特科还宴请了魏,并向魏赠送皮袍、丝绸和一笔路费。后来党中央对他们逃脱南昌虎口之事,深表赞同。而王信一却因“放走了中共谈判代表”遭到了鲁涤平的惩处。 

  蒋氏题字 

  张辉瓒首级运到南昌后,鲁涤平命所部买了几段整块大楠木做棺材,聘请了南昌雕刻专家雕手雕足做身子,穿上中将军服,将头装上去,接着棺榇用蓝缎包裹。2月下旬,鲁涤平在南昌成立所谓“张公治丧事宜事务所”,于3月初举行了“公祭”活动。后灵柩移九江经水路运至汉口,转火车到长沙。最后安葬在岳麓山半山处。由蒋介石亲拨巨款,修建了牌坊、寺庙及圆形水泥墓。墓前竖立的青石碑正面刻有蒋介石“魂兮归来”的题字,背面刻有张氏生平简介和家属姓名。后来,在文化大革命中墓被红卫兵摧毁殆尽,目前只留下残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