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赏: 枪挑猛禽:央视曝歼-8F换昆仑II具超音速猎杀能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7-03-08, 15:28:45:

http://bbs.news.sina.com.cn/?h=http%3A//bbs.news.sina.com.cn/g_forum/00/04/02/view.php%3Ffid%3D28659%26tbid%3D3036&g=1


#
枪挑猛禽:央视曝歼-8F换昆仑II具超音速猎杀能力
附带图片 热贴
#
作者:大河楼主
发表日期:2007-02-28 12:03:10
第 1 楼
作者博客 回复 引用 复制链接
#
蜀中行
2007 年2月27日央视<<军事报道>>曝光空一师某团歼-8F战斗机及其最新发动机,让外界一直风传的歼-8F换昆仑II具超音速猎杀猛禽F-22能力的不灭传说得到证实!当真可喜可贺,原来歼-8F确实是中国空军的"高新工程"之一的一大"撒手锏"!
中国空军高空超音速猎手---国产歼-8F新战机
国产歼-8F型战机,是沈飞生产的歼8-2系列战机中空战能力最强的一种, 歼-8F型战机装有两台国产新昆仑-2型发动机, “昆仑”2生产型发动机, 单台的加力推力就达到80千牛,2台就近160千牛,比用WP13的推力增加了25%,由于昆仑-2型发动机可生产接近16吨的强大推力,接近1.2的空战推重比, 不开加力就能超音速巡航是可信的,因此, 国产歼-8F型新战机,高空高速性能优秀. 比较符合现今的空战理论:高空进入、高速接敌、高速脱离.
另外,国产歼-8F型战机还装有先进的国产脉冲多普勒雷达及综合航电系统,可挂载PL-8/9近距格斗导弹和PL-12中距空空导弹,歼8F更适合国土防空,可高速截击入侵敌机,单就截击性能而言比传统的3代机强悍得多, 当然,由于采用了新发动机和电传操作系统,中低空性能也得到很大改善,由于歼-8F型战机是从里到外完全国产化产品, 因此价格便宜,可以大批量装备空军,应该从2002年开始列装沈阳军区空军所辖的航空兵一师
枪挑猛禽:歼-8F换昆仑II具超音速猎杀能力
F-22是号称全世界唯一能超音速巡航的全球最新四代战斗机,其独领风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除了歼-8F外无人能及!
美国专家斯普瑞批评F-22体积太大,是F-16战斗机的数倍,在空中作战时目标太大。而最大的飞机,往往会被敌机最先击落。说到军方对F-22的超音速巡航能力的吹嘘,斯普瑞也颇有微辞。他认为F-22的以1.5马赫超音速巡航时,只能持续7分钟,大大限制了其在敌方空域的作战能力。
这就是说,美国人自己都怀疑F-22超音速巡航能力是否吹嘘过度?
  而据了解,歼-8F的“昆仑2”发动机是在“昆仑”发动机基础上发展的推力增大型航空发动机,它在不牺牲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耐久性和不损失工作储备的前提下,通过先进技术大幅度
提高了发动机推力,减低了耗油率。同时,它在飞机上的安装形式、安装位置与歼7和歼8系列飞机现役发动机一致,具有安装互换性。2002年参与试飞的特种飞行员蔡战士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试飞的感觉可以用‘令人满意’四个字形容。‘昆仑2’发动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达到超音速,其操控性和力量让我充满了驾驶激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试飞员的体验说明了昆仑2超音速能力超群!
中国昆仑发动机与J8大改的关系
昆仑发动机是我国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首个按国军标研制的较先进的涡轮喷气发动机,主要用于J-7、J-8B系列国产二代战机的改进。由于我国的国军标基本上是美国国军标的翻版,较好地吸收了世界上航空技术最发达国家的经验,使昆仑具备了性能先进(与世界上曾出现过的其他涡喷发动机相比),发展潜力大的优点,较好地满足了今后一段时间对J-7、J-8B系列战机改进升级的需要。
  昆仑的加力推力为7300KG,不加力推力为5165KG,加力耗油率为 0.202,不加力耗油率为0.10,推比6.5(按国军标计);2002年昆仑2的加力推力为7800KG,近期有传闻指已提高到加力8010KG,最大5780KG,推重比7.22;发展型昆仑3加力为8930KG推重比8.05,油耗又有所减小。
  昆仑(昆仑1),即02年通过国家定型的 J-8B新改进型装备的型号,前段时间已获官方证实,确凿无疑;昆仑2加力推力增大幅度符合昆仑总师严成忠的预期,将工作转速提高2%可以达到,见《兵工科技02年珠展专辑》P66;昆仑3前段时间已有传闻,为昆仑2的增推型,严总称高压气压机及涡轮等热端部件改用全三维有粘气体动力学设计可以达到,见《兵工科技02年珠展专辑》P66.
  数年前《中国航空报》曾报道昆仑(昆仑1)已装备J-8B新改进型,近期有传闻指昆仑(昆仑1)已装备J-8F(空军型)和J-8H(海军型),两机的区别只在雷达、航电和武器配置不同;J-8F与J-7G搭档执行制空任务,J-8H主要执行反舰任务。
  歼-8F是为空军研制的,主要是换装了新发动机(有WP?14型和昆仑两个说法,也许说的是同一种发动机)和新的火控系统(可以装备PL-12型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对空导弹),另外比歼-C/D采用了更多的新材料,机体重量有所减轻,是否加装四余度主动飞行控制系统和头盔瞄准具还无法得到证实。通过以上改进,歼-8F的性能比歼-8C/D有了较大的提高,航程由2200km提高到3000km,空战推重比达到1.1;在强干扰的条件下,可以在100km 的距离上稳定捕获歼教-7大小的目标,具备同时打击4个目标的能力。
  歼-8H是提供给海航的,与歼-8F的区别是具有反舰能力,可以挂载Kh-31系列反舰弹。
  歼-8F/H与歼-8D外观区别很小,歼-8F/H是双刀。
  有幸先后观看中央领导到沈飞视察时的飞行表演,歼-8F的起降和低空机动性能确实有明显的改善,可以作出一些歼-8D作不出来的动作。将歼-8F与歼- 11比较也很有趣,歼-11象个欧州绅士,动作优雅,不紧不慢,而歼-8F就像个美国牛仔,动作狂放,一阵雷声滚过之后,你只能看到空中一缕灰色的尾迹,飞机早没影啦。如果我有一枚毒刺,我更愿意打歼-11(尽管盘旋半径小,但速度慢,捕捉起来容易)。
  空军和海航非常喜欢歼-8F/H,性能好,完全可以和国外的三代机相抗衡,价格便宜,可以大批量装备,飞行员飞起来心里负担小(沈飞宾馆可是住满了等待接机的飞行员),在生产上不受制于人(歼-10、歼-11和飞豹在这方面都不能让人满意)。
  在沈飞开足马力大批量生产歼-8F/H的同时,空军和海航前几年装备的歼-8D也将按歼-8F/H的标准进行改装。
  歼-8F/H的大批量装备,意味着WW空军聊以自慰的所谓空中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啦。大家可以设想一下,WW空军300架三代机(假设他们还都能飞的起来的话)在数倍于己的歼-8F和歼-7E/G混合机群面前将死无葬身之地(一架F-16从布满弹坑的跑道上刚刚起飞不久突然发现8枚主动中距弹从不同的方向飞过来,他大概只有跳伞的份儿了,即使他躲过了这8枚主动中距弹的攻击,数架歼-7E/G又会将他团团围住,一堆PL-8又等着他呐,哈哈,多么壮观的景象啊)。由于有了歼-8F/H,WW空军已经没机会同歼-10、歼-11和Su-30交手啦,这些机种将被用于对付美、日可能的干预。
  另有消息称02年空军向沈飞订购了100架J-8F,要求沈飞加紧生产。04年12月15日航空报报道沈飞年终“歼八某型飞机”“生产现场决战气氛更趋白热化”,似乎证实了上述传闻。
蜀中行军情观察
2007年2月27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