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早就想过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知不道 于 2007-03-06, 17:22:27:

回答: 我说的也是理论上的可能性,重要的还是要试验 由 浪琴 于 2007-03-06, 12:12:11: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4-12/08/content_2309896.htm

有人提出了不同意见,认为只要太阳光的照射角度合适,能大大提高长城亮度,就有可能超越人眼的视觉极限,并以黑夜可以看到超远距离的明灯为例证。“我们承认当一个物体极其明亮,且与背景反差极大时,有可能达到激活视细胞产生光觉、色觉和形觉的水平。”戴昌达解释说,“但我们现在讨论的观测对象是长城,属砖土结构,不是发光体,也不是强反射体,随地形起伏而伸展于山脊、山坡,与周围背景的反差也不会很大,不管太阳照度发生多大变化,都不可能产生黑夜看明灯的那种效应。而且长城的宽度有限,除敌楼、城台之外,一般都不超过5米,高度也有限,不会产生太大的阴影与投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