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刚才对潘春水的评论。对不起。问题比较严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3-07, 15:48:35:

我在刚才“大声吆喝和beihe对潘春水的指责不近情理”一贴中只引用了中文数据库检索到的结果。首先查中文数据库是因为我想他们的中文文章可能发得更多一些。我查到29篇,而大声吆喝和唐朝枢本人都说潘的文章近30篇,所以没有再查。工作不细致,自我批评一下。

刚才我在pubmed上又看了看,结果令我大吃一惊。我查的是Tang C and Pan C, 共34篇文章,作者单位均是唐教授实验室。这34篇中有4篇是中文文章,已列于上贴。另30篇均为英文研究报告,多发在IF 2-3分的杂志上,也有象J Hypertens这样水准较高的杂志。这应该就是大声吆喝提到的那30篇。潘为第一作者的有6篇,其中Peptides (2.231) 3篇,Regular Peptides (2.272)、Life Sci (2.512)、Basic Res Cardiol (2.806) 各一篇。据我所知,这些杂志都被SCI收录。

这样算来,潘春水在2003至2006年四年间共发表第一作者研究论文8篇,其中英文6篇; 非第一作者研究论文42篇,其中英文24篇。外加综述8篇 (6篇为第一作者)。这实在是令人难以至信的数字,让我无比惭愧。我不敢说这些文章有什么假,但不排除把在国内发过的结果再拿到国外重复发表的可能。而且乱署名问题比较严重。有这样的论文发表记录,完全可以在美国二三流大学找到faculty的位置。如唐所说,她正在国内做博士后,离正教授还有讲师、副教授的漫长阶段。真难以想象目前国内科研已达到如此高的水准。

很不明白唐朝枢为什么说潘春水的文章只有近30篇,SCI 4篇?难道他认为中文论文不是文章?何况SCI也不止4篇。也不明白大声吆喝为什么不拿出这个反驳唐朝枢的有力武器,而是直接道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