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中医说:“经络不具有形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3-05, 00:41:39:

回答: 太高深了,据说可以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 由 Yush 于 2007-03-04, 23:31:29:

所以,通过证实经络的存在来拿诺贝尔奖恐怕没戏了

引用:

http://active.chinainfo.gov.cn/zyy3/ViewInfoText.jsp?infoid=84413&COLUMN_ID=0201
“中医基础理论研究现状及对策建议”专题咨询会会议纪要(七)

  最近几十年,特别是近二十年,我们下了很大工夫,工作相当艰难,做了大量工作,但是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什么?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正确地研究“一个错误的问题”,问题从一开始就提的不对。比如,很有代表性的经络研究总是要寻找经络的解剖形态,最后以失败告终。为什么?经络不具有形态,一开始这个问题就提错了;“阴阳”的研究,提出要找阴阳的物质基础。也是下了很大工夫,找来找去,没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