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下手忒很,看该如何定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tlanta 于 2007-03-05, 22:02:22:

做家教时只因阻拦学生外出上网,山东东营某高校即将毕业的女生丽丽(化名)竟被学生勒死。近日,滨海公安局破获了这起看似简单但发人深省的故意杀人案。

  1月19日下午2时30分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接到一女士报警,称其儿子王溺(化名)杀死了做家教的女大学生。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胜利油田某小区,在报警女士家中,民警发现死者躺在卧室地面上,脖子上有掐痕和勒痕,民警立即将王溺带回刑侦大队。经了解,死者丽丽即将从东营某高校毕业,而且还被保送为研究生,给王溺做家教也只有几天的时间。

  王溺的作案动机十分简单,却令人深思。据参与审理此案的民警介绍,15岁的王溺上网成瘾,但是其父母管教很严,不准他外出或在家里上网。为了帮助王溺戒掉网瘾,其父母还将他送出去接受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近段时间,为了弥补孩子落下的功课,其父母给王溺请来了丽丽做家教,负责辅导他的多门功课。王溺交代,虽然接受功课辅导,但他还是很想外出上网玩游戏。19日上午,王溺想将家中的东西拿出去卖,换钱上网,但正好丽丽到家。中午1时20分许,丽丽叫王溺起床学习,引起了王溺的反感,又想着卖家里的东西,但遭到了丽丽的阻拦。王溺心中压抑的火一下子被激起来,他先是掐继而用皮带勒丽丽的脖子。当王溺的母亲回家时,来不及藏匿尸体的王溺向母亲道出了杀人事实。

  目前,王溺因故意杀人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民警回忆,审问过程中,15岁的王溺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恐慌,这让民警很吃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