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不可能,改善生活时,多数男知青可以吃下十个包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7-03-01, 12:40:15:

回答: 腐败啊, 那年头每天中午10个包子一碗面...... :-) 由 Latino2 于 2007-03-01, 11:52:26:

30多年前的国庆节我们一面玩扑克一面吹牛。一个在食堂工作的上海知青说他一顿能吃20个包子。我算了一下,自己的最高纪录是一顿吃14个包子, 二两一个的大菜包子。他比我低一头,最多能撑16个。争到最后变成打赌,就接受他的挑战。我去食堂买了20个包子,满满一脸盆端回来。一群人就看着这哥们吃。这家伙面不改色地盘腿坐在炕上,一口气干掉10个,打发我去给他买菜汤。等我端着没有一点油花的菜汤回来,他已经吃完14个。手里托着第15个正在端详。我知道他吃到极限了,“老马,我不想赢你什么,别吃了。“
我们那时候算北大仓,每月有42斤的粮票(油印在牛皮纸上),根本不够吃,饿慌了还嚼过生麦粒,用手搓去麦芒和外壳,往嘴里塞。后来就开口找女知青要,每次至少能要到20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