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记者成时髦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2-26, 16:57:56:

大多数记者的科技素养不高,写出来的报道在行内人士看来漏洞百出,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他们又不是光靠这吃饭。在大众媒体上看到一篇不够专业的报道就跳得老高,讽之“弱智”,丝毫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你会点转基因,别人还会比你码字呢。要这样挑刺,随便找份报纸杂志,够你挑半天的。

问题是看了这篇文章,除了冷嘲热讽外,没有看出传递了任何新的科学信息。既然说MAS不是一项新技术,与转基因几乎同时出来,同属分子育种的一个策略,属于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那你也该学学方舟子,给我们这些不是种田的科普一下嘛。比如说,为什么转基因的作物出来了,MAS的还没出来?两种技术有什么优缺点?各有什么应用前景?

比别人多看了两本书就来开骂,又不拿点自己的干货,这算什么真本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