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房市上升有好有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2-28, 02:34:35:

回答: 炎阳还是猜准了,中土国股市,政府叫你上你就上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7-02-28, 00:48:02:

以前很多人都看不那些住在上海老式房子的人,对于那种老式房子成片的地方,一般我们叫做“窝则国”(下之角?就是很差的地方,贫民窟的意思。)“窝则国”还有个含义就是那里的人素质底下。所以上海人如果地域歧视上海人,除了市区以外的,就看市区以内谁是在“窝则国”。那些20来个平米木头房子,加个小阁楼,勉强站人的厕所,公用的“灶头间”。这是上海人最烦的事情。不过现在未必了。

上海人里多少人是百万富翁?这已经没有统计的必要了,我给大家这么算算就知道了。只要你在市区以内,一般拆迁费按每平米3万算,如果和差遣组讨价还价,而户口上确实人口不少,还能得到额外的补贴。当然如果你不讨价还价,首签奖励10万。
好些的地方3.5万,4万也很正常。以前上海人对拆迁房子狠的牙齿都咬得出声音来,最好不要拆到自己这里。现在网上叫管市政规划拆迁叫“照”,“啥时候,能照到我家啊。”意思就是啥时候政府能把我这里规划拆迁啊。

回到上面的计算,20多平米的房子,按3.5万元计算(不考虑户口人数补贴,公用厨房不算分割面积。不按建面算)。就是70万,首签补贴10万。80万,家里有点积蓄的就是100万。

回国的时候有个老朋友来看我,没什么学历,之前一直找不到好工作。后来做房地产销售,其实是自己要掏了一大笔钱从房产商那里先订下房子,然后就做他们销售,卖房。正好是2001年到2006年,房产最火的时候,家伙赚了个大满。新房子也买好了,买了部小Polo。我去年回去的时候,家伙开着车来接我请我吃饭,顺口说了一句:其实现在出去和不出去还有什么区别呢?我觉得留在这里也好的很。

前段时间房市不理想了,他的收入下降很明显,几乎处于失业状态。不过运气好,北京路的老房子被政府规划拆迁,70多平米,一室一厅加个小阁楼(上海叫小亭子间)的房子,补偿200多万。加上前几年的积蓄,以后省着点花,估计不干活也不用怎么愁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