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还是个台巴子写的蠢书,竟然畅销,不可思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7-02-24, 20:48:51:

回答: 再来一段,中土傻B年青化,是不是再来几次运动磨砺磨砺 由 jhuang 于 2007-02-24, 20:44:24:

本图是穴位所在骨间膜表面的各种元素含量,下图是非穴位的含量。其中氩气为一不变的常数,和下一张图中的各种元素相较,穴位的各种元素均远较非穴位多出至少一个数量级。

    现代医学真的昌明吗?
十八世纪,西方发现了细菌,随后发明了抗生素,一举控制了瘟疫。从此奠定了西医权威的地位,同时也将西医的发展走向以微观证据为主的方向,所有医学的技术都朝向微小世界去寻找答案。为了在这个微小世界里找答案,因此发展出愈来愈精密的各种设备,这些设备的愈来愈进步,使人们也觉得医学愈来愈进步了。
经过了近两百多年的发展,到了二十世纪末,在解剖学上,对于人体的各个部份,似乎都已经查清楚了,可是许多疾病的原因却仍然是个迷。也有许多的疾病虽然推断出了疾病的原因,可是依据这些原因所发展出来的医疗方法,并不能真正的把疾病去除。多数的慢性病,只能用药物控制,患者必需终身服药,而医生也很明白的告诉患者,这些药只能减缓疾病的恶化,并不能真正断除疾病的根。实际上除了细菌性的疾病和外科手术以外,西医能够完全治愈的疾病并不多。多数严重的疾病只能控制而不能治愈。
这不禁使我怀疑倒底是医学真正的昌明进步了,还是只有那些用来制造医疗仪器的电子科学进步了,现代医学不过穿了件先进的电子外衣而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