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this out: <无间道>导演刘伟强批评奥斯卡"真的很丢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honyDoctorPhD 于 2007-02-26, 02:09:15:

回答: 为什么奥斯卡上说THE DEPARTED 是从日本剧本改编的 由 ping_max 于 2007-02-25, 21:05:56: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702/news-gb2312-370050.html

网易娱乐

第79届奥斯卡颁奖礼北京时间2月26日揭幕,《无间道风云》狂揽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等四奖。网易娱乐连线《无间道》导演刘伟强,他表示“知道这个消息非常开心,因为都算有我的份。”对于《无间道》被错说成是日本人拍的,刘伟强批评“真的很丢脸”。

回谢马丁·斯科塞斯

改编自中国香港黑帮片《无间道》的《无间道风云》成为本次奥斯卡的大赢家,不但夺得最佳电影,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更凭借此片终于夺得最佳导演奖,经历了七次失利的他终于一圆奥斯卡之梦。被问《无间道风云》获奖的心情,刘伟强哈哈大笑:“我现在的心情就是很开心,因为都算自己有份参与。”对于马丁·斯科塞斯在颁奖台上感谢自己,刘伟强说:“我要多谢他多谢我。”他表示3月份会到美国,到时希望能亲自恭喜他。

“奥斯卡这次很丢脸”

在“女王”海伦·米伦与“影帝”汤姆汉克斯携手颁发“最佳改编剧本奖”时,当《无间道风云》的编剧上台准备发表感言时,颁奖台上居然发生严重口误,称《无间道风云》剧本是改编自日本电影,其实该片改编于香港电影《无间道》。对此,刘伟强表示也留意到了,他说:“他们(奥斯卡)这次真的很丢脸,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会搞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