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中印关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我讲故事 于 2007-02-26, 01:42:26:


印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印度是一个大国,在世界政治舞台上也是一个大国。中国和印度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中国和印度两国的人口占据了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还多。两国进行合作和是处于敌对的状态对与亚洲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都非常重要,两个国家的和平相初、共同发展就意味着使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受益。中国向来注重与发展中国家及邻国开展外交关系。而印度既是中国的邻国又是发展中国家,因此,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会过分。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两国间存在较多地误解,甚至某些时候还会处于敌对的状态。 美国总统和印度总理都曾发表声明他们不会遏制任何国家,他们不会遏制中国。而且中国也不能被遏制。 政治上,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上,需要更多地协调和合作。 同时,中印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历史上两国曾经共同提倡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因为我们两国都是亚洲文明古国,而这个世界正在远离和谐。 应该共同致力于国与国之间的和谐,人民之间的和谐,人和自然之间的和谐,包括环境保护问题, 都能为这些作出努力的。 愿意看到两个国家发展双边关系,愿意看到他们彼此建立良好的关系。 任何危及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做法, 都是应该努力去避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