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牛人:全文英译本草纲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2-25, 10:36:41:

回答: 哲学学者加入“存废”战圈:反对中医属于无知 由 浪琴 于 2007-02-25, 05:43:33:

http://www.peopleorg.org/healthiness/yp/2006-07/25/114158-1.html

不知道他是怎么翻译人中黄,人中白,内裤头给老外看的.咱们在这译封公开信还吵吵嚷嚷.还有"诺贝尔基金会董事长",以为人家是开公司的?

罗:《本草纲目》全英译本的出版,将让世界认识到全人类的文化遗产中也包括来自东方的重要内容。东方的学问在人类发展中岂止是不可忽略,简直是不可或缺。其实,西方科学界和哲学界早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只是他们翘首以待,希望中国人尽快赶上来。诺贝尔基金会董事长早在1988年在谈到对中国科学技术的整体评价时说过:“中国的科学发明创造有悠久的历史。我本身是研究医学的,所以对中医特别感兴趣,我希望了解中医近期的发展。”由此可见,世界对中医学的殷殷期待。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中医尽快介入世界医学的研究和发展,必将催生出世界新医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