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涡伦螺旋桨发动机能整出超音速,愤青大嘴又立一功!俺给你科普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2-24, 22:34:30:

回答: 阉羊又白HIGH一回,GOOGLE一下再叫唤不迟。 由 洪水 于 2007-02-24, 22:23:29:


2005年7月12日 螺旋桨发动机也要分早期的活塞式和现在的涡伦螺旋桨式,其实涡伦螺旋桨式发动机的历史和涡伦喷气式发动机的历史是一样长的,并不等于涡伦螺旋桨式发动机的技术比涡伦喷气式的发动机差~涡伦螺旋桨发动机的优势在于燃油经济性,而涡伦喷气发动机的优势在于速度性.


2005年7月12日 众所周知,螺旋桨飞机的速度不及喷气式飞机。但是螺旋桨的升力比较大。

像你说的c130是运输机,是运输机就得有较大的爬升力而不是速度支撑那货物。

图95他轰炸是讲究的是轰炸精度而且容量要大,螺旋桨绝对是首选。

相对与俄罗斯厚大而皮实的轰炸机来说,美国的实在是小巧玲珑,加上B52采购单价相当之高,是不能长期停留在目标区上空的,因此要采取“打了就跑”战术,速度自然要快上加快,而且投掷的炸弹不会太多,所以采用了喷气式。

至于波音747嘛,它的载重相对于运输机来说相当之小,所以用喷气式快一点是理所当然的。

2005年7月12日 升力是由速度产生的,发动机力的方向是向后的,而不是像直升机那样向下。

飞机之所以能飞起来,是因为它产生向后的力,使飞机前进。飞机的机翼是上部分稍弯曲、呈弧形,下面稍平。所以上面的气流流动快,根据努伯利原理,机翼上面的压强小于下面的,飞机就受到向上的力了。而不是发动机向下喷气。

2005年7月12日 1.空气涡轮喷气发动机有4种:
纯涡轮喷气发动机,适应高速飞行。耗油率高,大都退出三代机市场。

涡轮风扇喷气发动机,适应高速飞行。耗油率下降,独占三代机市场。

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不适应高速飞行。耗油率最低,一代二代运输机轰炸机曾广泛应用。由于速度在800公里/小时一下,大有退出市场之势。使用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最大优点就是省油,大大延长航程。

涡轮桨扇喷气发动机,正在发展,适应高速飞行。比涡轮风扇喷气发动机省油。

2.图95使用螺旋桨发动机,作战半径6400公里,载弹量12吨。当时苏联技术、经济都不能与美国相比,但也搞出战略轰炸机,同B52H、7000公里30吨也有一比,填补空白。
3.C130运输机,也是螺旋桨,是美军使用最广泛的运输机,至今不衰。主要是经济性好,相对航程远,载运量大。我们国家也很需要,就是不卖。如能疏通关系,我批准买。
4.波音747是客机,强调速度,使用大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也很省油,是旅客航空市场主流。
5.下一代军用运输机,恐怕也是大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为主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