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快就转变观点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am 于 2007-02-23, 07:19:00:

回答: 谁跟你说中国威胁论了? 由 立鑫 于 2007-02-23, 01:47:20:

>>>> 最近美国政府设立了一个30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专门研究>>>> “汉语全球扩张背景下可能出现的世界格局的变化 ”。

这难道不是说中国威胁论?

>>>> 国家可以大投入,把国防开支的三分之一拿来进行对外汉语教>>>> 学,对我们国家的安全效果一定超过同样数额军备开支所取得>>>> 的效果。

这难道不是你自己制造的遏制“中国威胁论”的方法,安全问题是你能懂的?

>>> “推广汉语”,作为一种国家行为,应该是只能做不能说的
>>> 如果过分地张扬推广汉语,效果极可能相反。

这难道不是说推销汉语的声音太大,影响产品销路了?

把话题往你熟悉的产品质量上引,不代表你说过的那些话就消失了

我说的是对一个国家来说,是屁大的事情----是你在说这个国家行为是“愚蠢”,我们讨论的主体自然是国家。至于对个人,你吃这碗饭,自然“民以食为天”, 是天大的事情; 但对我这个为五斗米折腰的小民来说,别人学不学汉语,干我鸟事----那五斗米已经弄得我喘不过来气了!

老实说,尽管我不大了解语言学,但对您这样基本逻辑也没有弄清楚就敢胡乱说话的“专家”质量如何---如同您所说的汉语教学----是不大信得过的。

----这么说“了”和“的”, 您还分不清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