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许嘉璐的言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7-02-23, 00:03:10:

回答: 我相信我比校长更有体会 由 立鑫 于 2007-02-22, 20:11:15:

在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许嘉璐

“...不久前11个部(委)会签的《加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转发了,实际上这份《意见》就是汉语国际推广的“十一五”规划。孔子学院,目标是要建1000所,到今年年底要建100所。就此而言,在科学的春天到来的时候,语言文字的春风也从南面吹过来了。"

"...我们都是从学语言学概论或是普通语言学走过来的,可是,我们学的普通语言学是“普通”语言学吗?国外语言学家根据他所熟悉的印欧语系那几种语言所写的“普通”语言学,放之四海而皆准?与我们天天说的语言到底合榫不合榫呢?我们一代一代的语言学家对汉语的认识有很深的积累。不要迷信那些洋专家洋大师,他们不懂汉语,真正懂汉语的是我们,要从语言的根本规律重新思考,有所撞击。也许我们是错的,撞击之后认识提高了,对他讲的“普遍”真理认识清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