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阳,同意你的几点,也要批你几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olik 于 2007-02-24, 12:54:39:

回答: 美空军一个中队12架F-22猛禽战斗机进驻日本冲绳,威镇东亚 由 炎阳 于 2007-02-23, 23:19:08:


炎阳,同意你的几点:F22是米国的防预反应,对大陆可能的剿独战争以及北朝鲜进一步的的核讹诈都有威聂作用,有利于近期内亚太稳定。长远来讲,对钳制日本,俄国甚至印度也有不错的战略意义。

但是,也要批你几点:

1.F22的4000公里作战半径在post in-flight fueling时代,早已不是什么优点。

2. 你说的F22的导弹攻击距离220公里,大体上并无实际的战术意义,用作air-to-air,则目标有充足时间逃避,而用作air-to-surface的话,短程/中程导弹效果要好得多。

3. 你说的中国雷达探测距离不到100公里是低空单源雷达,多源复合雷达早可以覆盖500公里范围。另有临时用的机载雷达,覆盖范围更大,关岛在眼皮底下。

4. 中国的预警机很快就要出来,敏感半径将提高到400 千米,覆盖全部台海地区倬倬有余。另外,虽然中米双方都有,你不能忽略低轨卫星的监视和预警能力。

5. F22隐身技术确实远远高于J10,因为中方的材料还不够好,机面设计也还没有过关,但差距在缩小中。尤其是中米两方的激光武器并无代际差异,电磁炸弹和微波武器已经是各有优势。另外,只有当目标在约20公里以内且天候恰当时,激光武器才真正有效,而这个范围里,导弹甚至机炮更具摧毁优势。

6.米国要实现在东亚的真正的,中东式的dominance而不谋求谈判,任重道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