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网的问题新闻《红帽加入微软软件联盟 与Windows兼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abpi 于 2007-02-22, 22:28:36:

天极网的问题新闻《红帽加入微软软件联盟 与Windows兼容》

天极网在2月17日报导,“红帽加入微软软件联盟 与Windows兼容”;这条新闻被多家网站转载,吸引了大量点击。然而这条新闻的短短几句话里充满了问题,使得报道的真实性大打折扣。

整条新闻基于“据国外媒体报道”,却没有给出真正的来源,使得我们 不便对证。然而Google的结果显示在这一主题下的英文报道主要是基于红帽官方网站发布的新闻和Computer Business Review Online的报道。我们可以拿天极网的报道来比较一下这两处来源。

天极网称:
“红帽称,为了确保它的产品在Windows环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联盟中它将专注于公司的中间件产品与微软兼容,并在先前收购的JBoss部门构建这种兼容。红帽产品管理副总裁Shaun Connolly表示,公司将为它的客户提供透明无缝的不同环境的体验。”

前两个短句在两份英文新闻中找不到痕迹。后面说的Shaun Connolly是JBoss的部门VP,不是红帽的VP。“在联盟中它将专注于公司的中间件产品与微软兼容,并在先前收购的JBoss部门构建这种兼容”整个是臆想,因为两份英文报道都明确的表示了:红帽加入IVA的意向目前不超出保护翼下的JBoss(JBoss在加入红帽之前就是微软的合作伙伴,所谓的兼容性是JBoss一直在做的、也主要是JBoss在做的工作)。

所以很难理解天极网报道通篇的强烈政治性口吻是基于何种事实。科技报道不能玩弄春秋笔法。这类“据国外媒体报道”的新闻,恐怕我们今后只能当作无聊的八卦来对待。

天极网的报道:http://searchwinsystem.techtarget.com.cn/news/465/3084465.shtml
红帽官方网站发布的新闻:http://www.redhat.com/about/news/prarchive/2007/iva.html
CBR的报道:http://www.cbronline.com/article_news.asp?guid=913F6357-25B0-460C-B4C9-683A1A926401

~~~~~~~~~~~~~~~~~~~~~~~~~~~~~~~~~~~~~
[http://rl.rockiestech.com]
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使用开源方法来推动社会文化进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