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医派要跟张功耀划清界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2-22, 16:05:35:

张功耀前两天发文批与他有点过节的荣新奇中医大夫,被网友一阵痛贬,与方舟子水平高下立现。现在又发文拒购斯达舒。看了半天,不知道他想说什么意思。反医药广告?不象。举了一大堆中药的例子,还说“中医自古以来就是通过自我标榜来吸引患者的”。以他一贯反中医的本性,应该是反中药才对。可斯达舒又是个地地道道的西药。斯达舒号称中西药结合,实际上主要成分是维生素U、氢氧化铝、颠茄提取物等。颠茄类似阿托品,是在现代医学中广泛应用的天然提取物。批斯达舒是找错了靶子。

张大夫认为对因施治而不应对症下药,这点不错。他的一个亲戚查出来是十二指肠溃疡,殊不知斯达舒就是治溃疡的。用奥镁拉唑有效不见得用斯达舒就没效,他的亲戚更有可能买到的是假药。查一查网上,卖假斯达舒的到处都是。另一个亲戚得了胆结石,他介绍到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做手术。前几天他还说我国的中医医院在医院建设中缺乏起码的系统配套,完全不符合“系统医学”的要求。现在又给中医院做托,可见此人之不厚道。

张大夫积平生之所学耍了三板斧,赢得一阵喝彩,顿成反中医派的领袖人物。未料他以后的文章一篇比一篇小儿科,不仅显示他对现代医学的一知半解,而且暴露了他的诸多性格缺陷。前一阵,斯达舒的生产厂家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不买张大夫的账,令张大夫心中颇为不快。写一封公开信冷嘲热讽也就罢了,又来批斯达舒。跟批荣新奇一样,足见其小肚鸡肠、睚眦必报,利用学术观点之争发泄私人恩怨。

我们要擦亮眼睛,纯洁队伍,跟张功耀划清界限,团结在方舟子周围,继续高举反中医的大旗,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胜利终将是我们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