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的是某个一贯撒谎吹牛、虚张声势的赌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2-21, 08:52:58:

回答: Yush, 你楼下的贴说的是昏教授么? 由 jxh 于 2007-02-21, 00:34:19:

引用:
  教授喜欢在虹桥牛市及附近几处海华学者论坛上充大哥大﹐但由于智力才学
和信用的局限他往往成为众人的笑料。孔乙己一来﹐论坛上便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堂堂大清国一等一大教授长期被众人当笑料﹐是可忍﹐孰不可忍﹖怎麽办﹖他用
豪赌的方法来挽救一丝脸面。没有判断力如何嬴赌﹖这就书生之见了。赌的黄金
律是胆大嬴胆小钱多嬴钱少。所以﹐教授嬴赌的诀窍在一个“豪”字上。毕竟是
大清国的学术精英﹐这点street smart 还是有点。他是如此之富﹐最近和我随
便争一句话﹐一出手﹐oops, 一出口赌资就是一万美元以上。一万美金﹗妈妈眯
呀﹐这要送多少千次外卖才能得那麽多小费人?数字太大﹐请学天文的帮我算算。
我认为100%能嬴的﹐但没法跟他打赌﹐因为拿不出那麽多赌注。

问题是:教授这“一万美金”或“一M美金”如果赌输了,而他并没有那么多财产,他该怎么办?
虽然太太上班能补贴一部分家用,但毕竟有仨孩子要养活;而且儿女们正处在上或准备上大学的阶段,正是花钱的时候;再说了,教授要坐飞机上下班+脚踏两只船,花消可不小。如果赌输了,弄个倾家荡产该怎么办?总不能把他那虽说值不了多少钱的“毫”康豆也赔上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