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中医,只有韩医。针灸术是由朝鲜半岛传入中国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2-20, 21:19:28:

“舍岩五行针术学会”等机构称:针灸是古代朝鲜半岛居民发明的。韩国学者对此进行过考证。其论据最主要的是《黄帝内经》。《黄帝内经·素问篇·卷四》:提到“砭石者,亦从东方来”。这个句子,就是针灸术是由朝鲜半岛(韩国)传入中国的强有力的根据。《素问》一文接下来虽然还谈了西方、南方、北方的针灸术,但韩国学者认为已不可考。

“许浚学会名誉会长”韩大熙九十年代撰文,《期待完整的〈东医宝鉴〉国译本》,起因该书在韩印行的“乙亥字体本”印刷较差,校对亦粗。1998年,该书的韩文翻译工作开始。2013年,韩国人将迎来《东医宝鉴》出版400周年纪念,因此2006年韩国打算把这本书申请“世界记忆遗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