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青,读读我党新华网是如何宣称“全歼日军冈崎大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2-20, 20:26:28:

回答: 炎阳,关家脑和造谣 由 借红灯 于 2007-02-20, 19:58:29:

http://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05-06/13/content_3077064.htm


"两杆子"都行的将才——左权将军纪事

www.XINHUANET.com  2005年06月13日 08:32:44  来源:《党史文苑》


本文是《党史文苑》杂志供新华网特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万 强

佃农的儿子成为优秀的军事指挥员

左权,原名左纪权,号叔仁,1905年3月15日出生于湖南省醴陵县平侨乡黄茅岭的一户佃农家庭。1岁半丧父,6岁开始参加劳动,7岁入塾启蒙。因家境贫寒,几度辍学,17岁时才在叔父等人的资助下考入县立中学。在县中读书的时候,通过阅读《新青年》、《向导》等进步读物,接触到了马克思主义,萌生了改造社会的志向。次年他与同学宋时轮、蔡升熙等组织"社会问题研究社",并积极从事反帝反军阀的爱国学生运动。1924年初,左权毅然决定投笔从戎。他与张际春、蔡升熙等离乡背井,考入广州孙中山建国陆海军大元帅府军政部陆军讲武学堂,被编入第一队。

.......

1937年7月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左权被任命为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协助朱德、彭德怀指挥八路军开赴华北抗日前线,开展游击战争,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自此,左权在头上的政治"紧箍咒"仍未被解除的情况下,背着令其困扰一生的"处分"进入我军最高指挥员的行列。

舍身取义光荣殉国

1938年4月初,日寇以一0八师团为主力共3万多人从晋东南根据地周围的博爱、邯郸、长治等地,分九路向我军进行围攻,妄图在武乡、辽县、榆社地区消灭八路军一二九师主力,并"围歼"八路军总部,摧毁太行山抗日根据地。朱德、彭德怀和左权等经周密计划,决心以一部兵力和游击队在内线开展游击战,发动群众坚壁清野,消耗各路进犯之敌的斗志;主力则跳出合围圈,转至外线涉县以北地区,相机歼灭敌人。


1940年7月22日,由朱德、彭德怀、左权署名,发出了上报中央军委并下达一二0师、一二九师和晋察冀军区的《战役预备命令》。8月20日晚,八路军全线发起攻击,这就是著名的百团大战。百团大战的最高指挥所设在武乡县王家峪村,1/5的军用地图把左权住处的一面墙壁完全给遮盖了,他全部的精力都沉浸于这一伟大战役的计划之中。左权将战役的整个部署安排得井井有条,真是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连北平日军发言人也不得不公开承认:"此次华军出动之情形,实有精密之组织。"

左权不仅谋划整个战役的组织、参谋工作,而且还亲临第一线指挥作战。在反击敌人对我根据地实施疯狂报复的"扫荡"作战中,他协助彭德怀指挥八路军分四路把日军三十六师团冈崎大队500余人团团包围在关家垴和柳树垴一带。由于左权的指挥所离前沿阵地非常近,有一次当他正在阅读作战参谋送来的情报时,敌机从头上呼啸而过,炸弹爆炸,将指挥所的古庙后墙震塌,强大的气浪还把庙顶掀掉一角,形势非常危急。警卫员建议将指挥所后撤,他非但不往后撤还大声命令:"指挥所的同志全部向前推进,犹豫等于死亡!"并且告诫警卫员:"一个指挥员怎么能考虑个人安危,战士们离不开我们,他们在浴血奋战啊!"左权的魄力和勇气极大地鼓舞了指战员的士气,结果全歼日军冈崎大队

........

1942年5月,日军纠集3万兵力,再次对太行抗日根据地发动了空前残酷的大"扫荡",形势十分严峻。鉴于敌我兵力对比悬殊,彭德怀、左权等连日开会研究对策,果断决定分路突围,各自为战。左权坚决要求担任掩护和断后并带领总直机关、北方局机关及北方局党校突围的重任。左权提出:在敌军分路合击时,乘隙钻出合击圈,当日军扑空撤退时,伺机集中兵力歼其一路至几路。一切部署完毕,八路军总部各部门于5月23日奉命转移。

.......

为永远纪念这位抗日阵亡的八路军最高将领,经当时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批准,将辽县改称"左权县"。太行人民还谱写了一曲脍炙人口的《左权将军之歌》,以永远怀念这位把热血洒在太行山上的抗日英雄。○

责任编辑 钟海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