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来揭露两个美军在朝鲜战争里的牛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借红灯 于 2007-02-20, 20:00:53:

回答: 炎阳,关家脑和造谣 由 借红灯 于 2007-02-20, 19:58:29:

最近读 The Final Crucible, U.S. Marines in Korea, Vol II: 1953, by Lee
Ballenger,很多地方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例如 Nevada 城市目标保卫战里,志愿军第一波攻击动用了两个连,而在美军战史里就成了三千五百名中国士兵蜂拥而上 (page 126),真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 写战报的人也没有想想那样的战场能够容纳3500人同时集团冲锋吗?

在总结Nevada 城市目标保卫战时,美军战史写的是这次战斗是中国军队用人力和联合国军的火力进行的一次竞争,中国军队损失了整整6500人。如果作者知道志愿军事实上只伤亡了两百多人(实际上只有不到4个连队参加了战斗),而且联合国军是以火力和人力上的优势作战的话,不知道作者会做何想。

后来的第二次进攻马踏里西山(也就是Vegas高地),志愿军也不过就是动用了几个连队(具体伤亡数字我没有查到),美军又号称中国军队损失3000人,基本上快把其正面的志愿军358团打成负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