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字是世界上最科学的文字”——发现杂志 世界上最科学的文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am 于 2007-02-20, 19:45:54:

在美国具有很高知名度的科学杂志“发现”1994年6月刊登载了Jed Diamond学者的一篇题为“正确的书写”的文章,文中高度评价说“韩国使用的韩字以其独创性和组合字母的灵活性,堪称世界上最科学的文字(朝鲜日报 94.5.25)”。他还说“韩字书写起来既简洁又美观,所以韩国的文盲是世界上最少的”。
著有小说《大地》的美国著名女作家赛珍珠说韩文是世界上最简单而又最伟大的文字,并赞扬世宗大王就是韩国的莱昂纳多达芬奇。(朝鲜日报96.10.7)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J.D.McCawley教授虽是美国人,但是他每年都过10月9号这天的韩字节,吃韩国的传统食品以庆祝这个节日。(KBS1,96,10,9)
几年前世界各国的语言学家们在法国举行了一次学术会议,虽然韩国的学者没有参加这次会议,但是在会议上曾提议将韩字作为世界共同语。(KBS1,96.10.9)这着实令人吃惊不已。
然而,我们自己并不知道世界各国对我国文字的高度评价。1986年5月,汉城大学的李炫馥教授到英国的Russ大学的语言系进行访问。当时Russ大学的 Geoffrey Sampson教授高度评价韩字,称韩字是根据人的发音器官创造而成,这已经令人叹为观止,但更令人折服的是其从声学角度出发,在基本字体上添加笔画来形成统一体系的字母,这种文字的派生方法 有着严密的体系,出色至极。
韩字虽然是表音文字,Sampson教授却将其归为新型文字一类,他的这种归类方法再次证明了韩文字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文字。
1997年10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我国的训民正音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记入史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