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之际,我在这里为高耀洁说几句好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青牛 于 2007-02-16, 10:15:40:

老太太七八十的人了,多年来为河南的艾滋病防治做了很大贡献。按照全球艾滋病的历史来看中国的情况,性传播确实是需要重视的,需要有关部门及早实行可行措施。但说句公道话,同样要重视中国存在的特殊情况(所谓特色国情了),血传播不能忽视,更不能掩饰!买卖血液是广泛存在的,所谓的安全采血是没有落实到位的。口头甚至红头文件的重视在中国不等于行动的落实。河南十几年前的非法血站问题迄今没有得到法律上的解决,更不用说现在的情况,其中有很大的各种利益纠结。高耀洁一贯极为重视艾滋病的血传播,从学术角度看是有问题的,高耀洁不是严谨的学问家,但艾滋病是悲惨凄凉的社会现实,不仅仅是实验室的RNA、protein,也不仅仅是流行病的数字,它是人生的终结、家庭的破碎、社会的弊病、官员的红顶。所以从学术上反驳高耀洁的同时,还要想一想为什么她要那么说。

新雨丝甚少有政治帖子,这无可厚非。但其实学术不端的背后真正隐藏的是什么?答案大家都知道。十年前死掉的王小波写过不少杂文和小说,有评论认为他思想主题单调,我认为王小波不是不能写出更复杂的东东,原因还是中国的特色国情。他认为中国缺得就是理性、科学和自由,所以他以此为主。最近高耀洁被阻止出国,她的自由受到了妨害。我觉得应该祝福她。我个人在此谨祝老太太健康安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