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办法,我的阅读能力确实与你不一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upi 于 2006-2-23, 03:01:06:

回答: 你的阅读能力有问题啊。 由 鹏归 于 2006-2-23, 01:41:16:

> 在目前的社会制度下,我没看出来要是基层政府不腐败,农民的处境就会有本质上的改变。这本来是一个制度性的问题,但是经过“中央”红头文件的渲染,变成了基层腐败是农村落后的“主要原因”。这种宣传的好处是,城里文人有了良心,政府有了民心,农民也死了进城的心。

> 这几年一号文件都是“三农”问题,自己看去,如果你能从中看到了中国农村的希望,你再来说“一大堆矛盾”不迟。

我看了看最近几年的几个关于农业问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我看到这些文件只是大谈如何把政策向农村倾斜、如何切实让农民增收。当然腐败问题也是提及到了,但是确实没有看出来这些红头文件把农村问题归结于基层腐败。(我倒是想,如果共产党的的这些红头文件把农村问题归于基层腐败,岂不是承认“我们党太腐败了,所以没法把农村搞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