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池穴?我记得的几个穴位是天阴,睛明,四白,太阳,没有风池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7-02-15, 14:41:24:

回答: 关于眼保健操,张定兴要么瞎编,要么是记忆力低下 由 weishenme 于 2007-02-15, 12:59:32:

对比不同国家的学生的眼睛近视率其实没有什么意义,不同的教育理念下学生的课业负担根本没有可比性,用眼时间和强度都没法控制的怎么比较?
眼保健操也不见得是政治的产物,要说它的出发点还是好的,要注意防止近视。用的方法没有科学数据的支持那是另外的问题。按我自己当年中学里的感觉,眼保健操那样闭一下眼再按摩一下还是蛮舒服的。虽然说这样作对于保护视力恐怕是不够的,但是休息一下眼睛未必是件坏事。
我倒是有个问题,都说躺着看书容易近视,这里面到底是个什么道理?我从小就喜欢躺着看书,视力也从来没有出过问题。当然一个孤例说明不了问题,可是一直没搞明白为什么会有一个不要躺着看书的建议在那里。总要有个解释的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