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举了九种不是有德有言请大家对照自己好好学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2-15, 09:20:25:

回答: 新到饶毅文 由 trus 于 2007-02-15, 09:07:55:

 因为是熟人、同乡、同学、知心朋友、亲爱者、老同事、老部下,明知不对,也不同他们作原则上的争论,任其下去,求得和平和亲热。或者轻描淡写地说一顿,不作彻底解决,保持一团和气。结果是有害于团体,也有害于个人。这是第一种。
  不负责任的背后批评,不是积极地向组织建议。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开会不说,会后乱说。心目中没有集体生活的原则,只有自由放任。这是第二种。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明哲保身,但求无过。这是第三种。
  命令不服从,个人意见第一。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这是第四种。
  不是为了团结,为了进步,为了把事情弄好,向不正确的意见斗争和争论,而是个人攻击,闹意气,泄私愤,图报复。这是第五种。
  听了不正确的议论也不争辩,甚至听了反革命分子的话也不报告,泰然处之,行若无事。这是第六种。
  见群众不宣传,不鼓动,不演说,不调查,不询问,不关心其痛痒,漠然置之,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把一个共产党员混同于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这是第七种。
  见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愤恨,不劝告,不制止,不解释,听之任之。这是第八种。
  办事不认真,无一定计划,无一定方向,敷衍了事,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是第九种。
  自以为对革命有功,摆老资格,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工作随便,学习松懈。这是第十种。
  自己错了,也已经懂得,又不想改正,自己对自己采取自由主义。这是第十一种。
  还可以举出一些。主要的有这十一种。
  所有这些,都是自由主义的表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